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川军”傅玉林

  20多年前,一批四川农民背井离乡到贵阳打拼,干着最脏最苦最累的活路,创造了“川军”这一新名词;凭着吃苦耐劳、好学肯钻的劲头,如今他们中的许多人实现了人生的转折、事业的成功,傅玉林就是其中的代表人物。

  从老家四川合江农村来到贵阳打拼,25年过去,傅玉林一如过去朴实敦厚,而当初那个不打眼的泥水匠,如今已成为当年同行者的共同骄傲:贵州鸿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国民主促进会贵阳市委委员、花溪支部主委,贵阳市政协委员,花溪区政协常委。

  1981年,24岁的傅玉林来到贵阳学做泥水匠,成为大批“川军”中的一员。凭着善学习、肯钻研、能吃苦的本色,很快成为建筑施工班班长。多年建筑实践和技术培训,使他熟练掌握了建筑行业诸多操作技术和管理技能,先后获得了建筑管理大专毕业证书和工程师、国家二级项目经理职称等。2001年,他成功创立了自己的公司———贵州鸿远房地产开发公司。公司成立后,每年向国家缴税超过80万元,2006年工程结算后纳税达200多万元;解决下岗职工和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130余名;在花溪水泥厂投资新建一条生产线,盘活濒临破产的国有企业。

  如今的傅玉林,已经是花溪区房地产业响当当的人物。谈及自己的成功经验,他的话简短有力:“三条。诚信做人,创造经典,持之以恒。”

  多年征战建筑市场,傅玉林深信,在市场竞争中,讲诚信、立信誉是企业取得生存发展、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根本。1989年,他率领20多名青年技工,第一次得到独立承建朝晖机械厂宿舍楼的工程,朝晖厂是一个搬迁新厂,资金筹集难度大,施工过程中建材上涨,其他几家施工队不断要求厂方增加工程造价,唯有傅玉林不声不响地把工程做了下来,进度和质量都远远超过其他施工队伍,得到厂方好评。厂方接着便让他修建主厂房铸造车间。这个项目工程量大、工艺复杂、施工难度高,傅玉林暗下决心:施工水平上台阶在此一役!一定要按合同要求把工程质量做好。为增强员工的质量意识,傅玉林发动全体员工开展了提高质量的大讨论,还制定了一系列杜绝偷工减料和粗制滥造的规章制度。施工队的质量要求比国家规定的现行标准还高:如抹灰,国家标准平整度误差不得超过8毫米,而他们的标准却是不得超过3毫米。铸造车间不仅提前竣工,还得到了建设单位的“工期奖”和“质量奖”。

  诚信成为傅玉林在贵阳建筑市场立足的本钱,项目接踵而至。1989年到1999年间,他承建的花溪区委会场,从拆房、建房至装修完工,仅用了90天;花溪自来水厂清水池扩建工程的质量还得到了省建设厅负责人的高度赞扬;贵州水泥厂、三五三七厂系列工程等6个工程,质量都一次检查合格,其中5个被评为优良工程;小寨经济适用房一号楼获贵阳市第十二届甲秀杯十佳优秀工程称号,并作为样板工程编入《崛起的贵阳建筑业》一书。

  在贵阳生活工作了20多年,傅玉林早已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在他看来,家门口做事,没诚信、不厚道,是要被亲戚朋友指着脊梁骨骂的。他深知,社会效益应该比经济效益更重。“创造经典”成为鸿远房开的新追求。公司投资开发的明珠花园,地处花溪公园二号门的黄金地段,傅玉林将其定为花溪地区的精品楼盘:给业主赠送的防盗门,合同原规定安装每樘800元的产品,最后选定的却是千元以上的产品;三表远程抄送、宽带网、消防与安全系统、可视对讲系统等达到一流水平,成为花溪楼盘智能化的典范……

  不仅如此,对贵阳这片让他人生实现新追求、事业得以茁壮发展的土地,他积极回报以赤诚之心。近年,傅玉林拿出部分资金积极参与扶贫工程、助学工程、爱心工程及培训建筑业农民工,他的经营业绩和向善之心,得到有关部门的称赞,2006年,傅玉林荣获“贵阳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等多个光荣称号。

  作者:宋荣琼 杨俊波 刘熠煊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