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曾荫权誓言“做好呢份工”

  曾荫权誓言“做好呢份工”

  宣布参选第三届香港特首,提出减税、发展新经济等政纲落力亲民

  在迈上发言台前,曾荫权含笑停步,让妻子鲍笑薇给他带上一枚竞选胸章,胸章上印着一句话:我会做好呢份工。

”我有一生公务的磨炼,两年行政长官的洗礼,没有人比我更有条件去迎接未来5年的挑战。”昨日上午10时整,曾荫权面对众多媒体宣布,他将角逐连任下一届香港特首职务。

  选举班子多是原班人马

  昨日上午10点整,曾荫权带领他的选举办公室核心成员步入新闻发布会现场。和两年前的首次竞选一样,香港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依旧担任其选举办公室主席,其他助选班子成员也大多为原班人马。

  在亲吻妻子后,曾荫权走上了发言台。他摸了一下头发日渐稀薄的前额,揶揄道:“我接任行政长官时,完全没想到这份工作会令我的发线急促后退。”在引发记者一顿发笑后,曾荫权开始了自己的发言。曾荫权说,自己此刻的心情很复杂,既兴奋,又有些凝重。在距离本届行政长官任期结束只有5个月的时候,他必须要做出决定,是否要竞逐下一届行政长官的职位。

  以施政纲领打击对手

  他在回忆过往的施政经历时表示,过去近20个月让他经历了一次思想的洗礼,他的人生观、做事的方法都受到了莫大的影响,特别是在增加和市民大众接触后,他有更深刻的体会。这些体验会令他更珍重香港,很自然地更爱惜广大的市民。

  “‘以民为本’并非空泛的口号,而是真正的施政基础。”曾荫权在阐述他的施政纲领时表示,他已经列出了详细的施政纲领,内容涉及各个领域,会顾及各阶层市民的需求,而且他的政纲有计划,他也有信心可以做得到。现场有分析人士称,曾荫权以具体施政纲领重要性为开场白,其中目的包括打击竞争对手梁家杰,由于对手缺乏从政经验,一直无法发布详细的施政方案。

  自信豪言“舍我其谁”

  曾荫权表示,如今他更加相信香港精神,更加肯定香港价值,他真切希望香港人可以同心协力,把香港带入进步的新世界。曾荫权最后说,“生年不满百,长怀千岁忧”,人生是短暂的,对国运的期许,对市民幸福快乐的追求,于他本人及其他公务员同事,却是永恒的。他强调,自己有一生公务的磨炼,两年行政长官的洗礼,“没有人比我更有条件去迎接未来五年的挑战”。

  昨日12时50分许,记者会结束,曾荫权还在会场与一些香港知名人士会面。会后,董建华、曾宪梓向记者表示,他们支持曾荫权担任下一届香港行政长官。

  “特首选举”话你知

  电视拉票有“平等时间”

  两位特首候选人对垒,参加电视及电台的节目,无疑是一个拉票的好机会,但身居高位且擅长面对媒体的曾荫权能不能凭其优势获得媒体更多的青睐呢?根据香港选举的条例规定,这是不许可的。行政长官选举的法例规定,电视及电台所制作的节目,候选人可以以嘉宾身份参与。但是这些节目必须按照“平等时间”的原则对待各参加候选人。

  “平等时间”是指选举中竞选的每名候选人在节目中各占平等的时间。电视台和电台在邀请某一候选人出席以选举为主题的节目时,必须邀请其他候选人出席这个节目,让所有竞选者有平等机会亮相。相关事项会记录在案,保存至选举后3个月为止。

  本报记者 樊卿

  政纲解读

  “打造新香港我努力多年”

  “40年前我加入香港公务员队伍时,曾暗下许诺,‘我会做好呢份工’,凭借这踏实的信念,加上40年的公共行政经验,深信我和大家一起,可以将香港再带上另一个高峰。”曾荫权在阐释他的施政纲领时说,在香港,“人”的价值是最宝贵的,通过无数人的个体努力奋斗,令香港集体迸发巨大能量,“我相信,香港可以做得更好。”

  发展新经济

  曾荫权阐述的施政纲领显示,在未来5年,他将推动香港新经济发展,其中核心内容是推动基建投资,未来他会促进政府大幅增加投资,开动巨大引擎,以基建投资为主轴,配合开发新发展区及边境地区,以投资带动就业,为草根阶层创造数以万计的新就业机会,并牵引基层劳工的工资增长。

  还富于民

  曾荫权还表示,在政府盈余足够的背景下,他会考虑实施减税政策,以还富于民,特别是减轻中产人士的税务负担;加强食物安全保障,保障本地孕妇有充足先进的医疗服务;环保方面将要求本地电力公司减排污染物,长远目标是开放电网;全力保护有价值的历史建筑物,在发展的同时,尽量保存香港这个美丽城市的历史风貌。

  国家与香港双赢

  曾荫权表示,若有机会,他下一届任期里,会努力推进粤港和深港全方位合作。与此同时,他也会尽力推进与泛珠三角和珠三角领域的合作。通过自己的努力,希望能够达成国家与香港的双赢局面。

  曾荫权表示,香港回归祖国,并未失去应珍惜的一切,反而更得到国家的关爱与支持。香港要与国家各单位协调好,打通内外经脉,特别是与广东省及深圳的关系,香港就可以全方位发展。“我努力多年,就是为了建造这个平台,令香港可以大力向前推进。我努力多年,就是为了打造一个新香港,做中国最强的城市,做亚洲时区的首位金融中心,做世界一流的都会”。

  采写:本报特派香港记者 付可

  摄影:本报特派香港记者 刘可

  图:

  曾荫权发布竞选特首宣言时,“我会做好呢份工”这句口号高悬在他身后。

  前任特首董建华表示,曾荫权是本次特首选举最合适的人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荫权 | 施政 | 董建华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