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搜狐在线阅读 > 广电动态

《福娃奥运漫游记》剧本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福娃奥运漫游记》剧本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剧本评奖尘埃落定

  应征作品精彩纷呈 剧本评选尘埃落定

  百集动画片《福娃奥运漫游记》剧本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由北京电视台举办的百集动画片《福娃奥运漫游记》剧本征集活动日前落下帷幕,各个奖项各归其主,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 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另外,为感谢和鼓励大家的积极参与,共评选出90份作品获鼓励奖。

  此次剧本征集活动秉承“重在参与”的奥运精神,致力于全民奥运的宣传和推广,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征集活动开始后,一份份厚重的剧本从城市、乡村、校园、军营寄到征集办公室。应征作者中既有专业作家,也有更多初试牛刀的业余动漫爱好者,包括退休干部、教师、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研究生、自由职业者、家庭主妇、农民、工人等等;其中年龄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仅9岁。寄来的剧本多数是用电脑打印精心装订的,也有一笔一划手写的。从2006年6月8日开始到11月30日截稿,征集办公室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完整的100集剧本或剧本梗概193部,上亿字数,可谓来稿踊跃,精彩纷呈。

  由于这次剧本征集在短短5个月的时间内,要求完成100集完整剧本或故事梗概,创作难度较大,作者需付出极大心血才能满足其在整体性、艺术性等方面的要求。在这种情况下,剧本征集反响之热烈远远超过了我们的预期。应征者的创作态度都非常认真,有不少人是克服了重重困难才完成了应征稿件的创作。有一位在北京工作的保安,家境困难,在福娃剧本创作期间父亲不幸去世,他将个人的悲痛埋在心底,坚持将剧本创作完成。一位血友病患者,看到福娃剧本的征稿启事后,非常想参与创作,无奈身体状况一直不佳,到了11月才有所好转,他的福娃剧本就是在距离截稿仅1个月的时间内艰难诞生的。

  剧本征集办公室按照活动程序,组织专家评委会,对应征剧本进行了认真评选。为确保评选工作公平、公正,征集办公室制定了详细的评选规则,邀请著名编剧邹静之、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孙立军、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副院长廖祥忠、中央电视台动画导演陈家奇、中国动画学会副秘书长李中秋等国内影视界、动漫界知名专家担任评委,并由北京长安公证处进行全程公证监督。

  经过几轮评选,编号为第176号的剧本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该剧本讲述了五福娃大战哈比族、保卫奥运和地球的故事。剧本作者夏商周,原名何回,系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主要作品有抒情叙事歌谣集《第四种时间》、长篇历史小说《褒姒》、长篇童话《克隆男孩罗比比》和《克隆蜥蜴海贝特》、长篇神话小说《山海经》等。在《福娃奥运漫游记》创意征集活动中,夏商周提交的1182号创意荣获一等奖,该剧本正是在四万三千多字的获奖创意的基础之上写作而成,剧本字数更是长达三十多万字。令人备感欣慰并深受鼓舞的是,像这样洋洋洒洒近百万字的大部头剧本竟有几十份之多,字里行间无不凝聚着作者参与奥运创作的激情与心血,给百集动画片《福娃奥运漫游记》的创作以深深的启示和滋养。

(责任编辑:willmicr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