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刘翔赴德三赛检验起跑 古巴新秀状态佳成大对手

  刘翔已经抵达德国,并积极备战自己新赛季的“开山之作”。当地时间2月3日下午17:30分(北京时间4日凌晨0:30)、以及6日和13日,他将和史冬鹏一起,接连参加在斯图加特、杜塞尔多夫和卡尔斯卢厄举行的三场室内国际赛60米栏的争夺。

  德国之行检验起跑

  近两年,刘翔年初的室内比赛征程并不顺利。2005年2月,他首次亮相是在上海举行的全国室内锦标赛上。当时的60米栏决赛,史冬鹏先起跑犯规;刘翔第二次抢跑,被罚出场。这也是刘翔在正式比赛中唯一一回遭此“不幸”。

  去年年初,由于意外受伤,刘翔失去了参加当年所有室内比赛的机会。三月在莫斯科举行的室内世锦赛,他虽然去了,也只能成为看客。

  这次前往德国参加的三场室内国际比赛,均属于国际田联特许赛,虽然规格不算很高,却是室外赛季前必不可少的热身机会。

  刘翔去年虽然110米栏两度跑进13秒,还创造了12秒88的新的世界纪录,但多次比赛起跑和前几个栏的发挥都不甚理想,雅典世界杯赛,就是因为前半程落后,最后不敌阿兰-约翰逊,只是获得银牌。所以,孙海平教练之后重点抓了刘翔的起跑和前半程的训练。

  室内比赛是比60米栏。室外110米栏比赛设10个栏架;60米栏不仅距离短,而且只需跨5个栏架,等于是110米栏前半程的较量,比赛中起跑和运动员起跑后的发挥尤为重要,所以,德国这三场室内赛是检验刘翔前一段训练效果的难得机会。如果比好了,对于他在后面的室外110米栏较量中创造优异成绩,无疑非常有利。

  破亚洲纪录不是奢望

  已经退役的英国选手杰克逊曾同时保持着60米栏和110米栏两项世界纪录。110米栏世界纪录已经被刘翔打破,60米栏7秒30的世界纪录是杰克逊1994年所创,也已经保持了13个春秋。

  110米栏项目,刘翔的优势本来就在中后半程,相对而言,60米栏项目不是其所长。加上是新赛季的开始,连孙海平教练也非常低调,期望刘翔此次在德国改写60米栏世界纪录显然不太现实。不过,以去年所表现出的新水平,刘翔这次德国之行,改写自己保持的亚洲60米栏纪录的可能性还应该是存在的。

  2003年以前,男子60米栏亚洲纪录本来属于中国选手李彤,为7秒55。2003年3月,在奥地利维也纳国际室内巡回赛上,刘翔以7秒51首次将该项目亚洲纪录写在了自己名下。

  2004年3月,在布达佩斯举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刘翔又先后两次打破60米栏亚洲纪录:一次是在复赛中,成绩为7秒46;另一次是决赛,他以7秒43改写了自己当天创造的亚洲纪录、并获得银牌。

  正是有了年初室内世锦赛60米栏的精彩演出,后来的雅典奥运会110米栏较量,刘翔才有了平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的一跨。

  按照去年在国际比赛中的整体表现,刘翔的实力较之2004年时明显有新的提高,此番征战欧洲,改写亚洲纪录应该不是非分之想。

  罗伯斯跨出今年最佳

  赴欧之前,孙海平教练反复强调,刘翔这次德国参赛的目的之一,是还要了解对手的最新情况。刘翔的主要对手包括美国选手阿兰-约翰逊、阿诺德、特拉梅尔,法国的杜库雷和古巴的罗伯斯等。

  但据最新消息,刘翔的这几个主要对手,多数将不会赴德,恐怕只有罗伯斯会到德国参赛,而且将与刘翔同场较量三场。

  20岁的罗伯斯是近两年进步幅度最大的男子跨栏选手。2005年,他110米栏的最好成绩只有13秒46,去年已经达到13秒。2005年,其60米栏还不入流,去年则以7秒46夺得莫斯科室内世锦赛银牌,并成为当年60米栏世界第二人。

  新赛季刚刚开始的1月31日,罗伯斯已经迫不及待地参加了在瑞典哥德堡举行的室内田径赛,并以7.49秒的成绩夺得60米栏冠军。这既是该项目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也是今年首个突破7秒50的好成绩。

  该次比赛中,罗伯斯表现出了非常好的状态。尽管对手与他并不在一个档次,罗伯斯预赛中仍跑出了7秒57的较好成绩。决赛时,他在过第一个栏时腿碰到了栏架,可最终还是以领先第二名近三米的优势首先冲过终点。7秒49的水平已经是罗伯斯60米栏的个人历史第二个好成绩。

  罗伯斯表示,自己本赛季欧洲之行的目的,一是想改写室内赛7秒46秒的个人最好成绩,再就是想打破7秒37的60米栏古巴国家纪录。

  看来,刘翔的德国三站比赛虽然真正的对手不多,但有罗伯斯在,他就不得不全力争取有所突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孙海平 | 阿兰 | 史冬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