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联合国科索沃特使首次提议科索沃分离出塞尔维亚

  中新网2月2日电联合国科索沃事务特使阿赫蒂萨里周五提出了一份关于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的解决方案。这是联合国第一次就该问题作出试探性的提议。从美联社记者获得的信息得知,阿赫蒂萨里在该方案中并没有提到“独立”的字眼,但是方案却让科索沃可以基本上取得独立。

阿赫蒂萨里将他起草的科索沃前途方案于周五提交给了塞尔维亚总统BorisTadic,随后在科索沃向当地阿尔巴尼亚领袖提交。

  根据阿赫蒂萨里的方案,科索沃将“民主自治并拥有自己完整的法律法规”,而且被授权“可以与国际组织谈判协商,并可以申请加入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同时科索沃还将拥有国旗和国歌等国家象征。

  塞尔维亚:坚决反对

  然而这项方案很可能遭到塞尔维亚官员的反对,一直以来塞尔维亚就坚决反对任何强行分裂其国家的行为。而且这项方案最终需要获得安理会的批准才能生效。

  阿赫蒂萨里在与塞尔维亚总统会晤后,拒绝回答该方案是否能带来科索沃独立的提问。他表示“这是一项需要双方妥协的方案”,并指出赛尔维亚政府和科索沃临时政府将在下个月展开讨论,目前这项方案只是“一个草案,还未达成最后定论。”阿赫蒂萨里特别指出他将邀请双方于2月13日举行会谈,“我非常希望赛尔维亚政府和科索沃临时政府寻求妥协方案解决问题,并将定案交给联合国安理会作出最终决定。”

  俄罗斯:持否决态度

  据悉,如果联合国通过了这项提议,美国及其他国家将顺其自然能正式承认科索沃从赛尔维亚分离。但是这将引起美国和俄罗斯之间进一步对峙。作为塞尔维亚的盟友,俄罗斯对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的方案一直持否决态度。

  欧盟:呼吁双方相互妥协

  周五,欧盟呼吁赛尔维亚政府和科索沃临时政府双方“以严肃和未预约的方式”就阿赫蒂萨里的方案展开讨论。欧盟在一项声明中表示,“双方都需要承担责任,并能认识到在某些方面相互作出妥协的必要性。”(钟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赫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