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人大代表与网友共论我省体育发展

      昨日9时45分,省人大代表张学峰应约登录本报“两会”博客,与关心我省体育发展的网友进行了网上交流,现场解答了网友们提出的有关体育方面的各种疑问。由于张学峰当天上午还要参加省人大常委会以及两院工作报告的分组讨论,与网友的即时交流仅持续了一个小时。

临走时他委托本报转达各位网友,关于体育方面的问题可以继续在网上留言,他会抽空作出回复。

    我省体育强项是跳水和射击

   三秦体育迷:我想知道陕西竞技体育在全国处于什么位置?2008北京奥运会对陕西体育的发展有什么积极作用?

   张学峰:我省体育目前在全国处于中等水平,在个别项目上势头很好,如射击、水上、跳水、重竞技。这4个训练中心有一大批优秀选手,有望在城运会、全运会乃至奥运会上冲击金牌和奖牌。从整体来看,我省竞技体育正在向上游靠拢。

   2008年奥运会虽然在北京举行,但对于所有中国人来说都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我省虽然没有奥运会分赛场,但是我认为我省与奥运会的距离并不远。奥运会对我省的经济、文化等各方面都有很大积极意义。

   五月飞雪:代省长袁纯清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我省运动员去年在多哈亚运会等国际比赛中获得金牌18枚。请问张学峰代表,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我省运动员在哪些项目上夺冠的可能性最大?

   张学峰:奥运会绝大部分项目的预赛还没有开始,这个问题现在还不好预计。不过根据我省目前的体育实际情况,跳水、射击和水上项目有个别运动员有望冲击金牌。

    运动员综合素质高退役好就业

   忧国忧民:能拿全国冠军、世界冠军的都是少数人,他们可谓处在金字塔的塔尖。但从小就从事竞技体育训练的运动员很多,可谓塔底,那么这些“塔底”退役后都在干什么?我们从一些媒体上看到,有些运动员退役后的境遇不太好,对于这个问题,我省乃至我们国家是不是在制度上存在着一些缺陷?该如何解决?

   张学峰:竞技体育本来就是竞争很激烈的事业,每一次世界大赛冠军只有一个,这就注定绝大多数运动员只能当绿叶。大部分运动员退役后的再就业的确是一个很突出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国家先后出台了很多政策。就我省而言,相关部门先后出台了三个相关政策,解决了347名退役运动员的就业问题。西安市也根据国家以及省上的文件精神,制定了西安市运动员的退役安置和经济补偿办法。除此之外,我个人认为,作为运动员,从接触体育的第一天起,就应该做好文化知识的学习以及个人素质的培养,为日后再就业奠定基础。

   会飞的鱼:作为一个我省体育界知名人士,同时又是省人大代表的身份,你认为我省的竞技体育在发展中还存在哪些弊端?

   张学峰:我认为目前竞技体育普遍存在的问题是运动员综合素质有待提高,这让他们日后的再就业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因此,我认为运动员应该从小加强文化课学习,提高综合技能。

    呼吁政府重视全民健身问题

   陕西愣娃:我们不能只盯着金牌———群众体育、全民健身才应该是重点,但作为普通老百姓,我们经常会遇到没有健身锻炼场地,很多健身场所价格过高,作为人大代表,你会呼吁这个问题吗?你认为该如何解决?

   张学峰:随着社会的发展,近年来全民健身运动在我省的发展势头越来越猛。在新的历史形势下,全民健身过程中出现的这个问题的确是一对不能忽视的矛盾。我认为,对于场馆以及你提到的收费问题,今后应该采取政府指导,市场主导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我也很关注,本次人代会我也呼吁过,政府应重视全民健身的问题。

   关注两会的人:我很关注“两会”的动态,现在我很好奇,你作为体育行业的人大代表,会关心如经济、民生等方面的问题吗?你会用什么样的方式表达你的关注?

   张学峰:首先我是陕西省西安市市民,现在作为省人大代表我当然会关注经济、民生等方面的问题。但是作为体育行业的代表,只不过在“两会”上把更多的关注点放到体育上,毕竟这个行业也需要关注。我会把我对经济、民生等问题的关注用人民赋予人大代表的权力表达出来。

    网友留言

    共同关注百姓生存状态

   倒春寒:天气冷了,老百姓的心暖了。退休职工陈德玉的房产证问题,在政协委员和记者的努力下,终于提到了议事日程。看了贵报的报道,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这说明了政府不会遗忘弱势群体的。给一点阳光,照耀大地,给一点温暖,暖人心头。让我们共同关注普天之下老百姓的生存环境和生存状态,为和谐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我们不愿看到倒春寒!谢谢!

    希望为老百姓说话的博客长期存在

   畅所欲言:《三秦都市报》“两会”博客非常好,给我们普通老百姓营造了一个发表看法,提出意见、建议的平台,也营造了一个供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与普通百姓沟通的平台,非常及时,非常有效。我们强烈希望“两会”结束后,该博客依然能存在,依然给老百姓一个说话的平台,报纸依然能够选一些老百姓的声音来刊登,以便政府了解民意,为人民服务。另外,我建议陕西省公众信息网能够开辟官方论坛,方便政府与老百姓之间的相互交流,政府同时也多一个了解民意的窗口。

    建议成立失物招领机构

   老班长:我是一名转业老兵,看到《三秦都市报》开通了与“两会”代表沟通的博客,借此向代表提个建议:成立西安失物招领机构。目前全国不少城市都有了自己的失物招领机构(公司),可是在我们西安要办这样一个公司却显得特别难。

   我现在利用工作之余经管“西安失物招领网”(www.029zhao.com),网站是公益的,不收任何费用。一年多来为西安群众发布并对结了百余件失物招领寻人找物信息。从自己做的这些工作来看,我认为西安需要这样一个工作机构。

   有专家称,有偿招领,法无禁止即可行。现如今,哪天没有人丢东西?假如在西安有这样一个便利的平台,让各种各样的“失物”以最快的速度最便捷的方式尽快找到失主,那将为和谐社会和谐西安做了一件多么好的事呀。

    通村油路能否修进村

   我是农民:从“两会”报道中,看到陕西经济建设的各项数据很自豪!我是个农民,当然关心最多的是我们农民的事情,看到新农村建设中的通乡油路西部第一时,我感到很高兴!但是我们村修路却只修到离村口500米的地方就不修了,其中原因好像是邻村每户要集资5元,而到我们村却成了每人30元到40元之间。大伙感觉和人家的差距太大,同时也没有干部牵头,所以到现在我们走的还是我们的那条“水泥路”,邻村的人都和我们开玩笑说,要把他们不穿的雨鞋卖给我们村!

关注陕西两会
  2007-2-33:42:51
  2007-2-33:41:59
  2007-2-33:41:34
  2007-2-33:41:06
  2007-2-23:46:39
  2007-2-23:43:45
  2007-2-23:40:15
  2007-2-23:39:47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学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