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情人节将至 纽约商家橱窗提前“示爱”(图)

中新社纽约二月二日电 题:情人节将至 纽约橱窗“示爱”

  中新社记者 谭宏伟

  虽然距离二月十四日的情人节还有些时日,但是纽约一些商家的橱窗已经提前“示爱”了。在这个节日的橱窗里,“爱”是关键字,“粉红”为主色调。

  很多商品似乎都与这个节日产生关联,但巧克力仍然是这个节日的主角,许多的巧克力店着力营造着浓情蜜意,或大大小小的“Love”写满了橱窗,或“心”为爱神之箭射中,或层层叠叠的心型礼盒充盈着橱窗……而被做成了钥匙、领带、天使、接吻的小人儿等各种不同样子的巧克力都赋予了不同的爱意。


  一些珠宝店、眼镜店、礼品店、书店、洗浴用品店、甚至宠物用品店,也都在这个节日到来之前在橱窗里大做文章。在位于曼哈顿第五大道的一家书店的橱窗里,大大的爱心周围摆放了很多与这个节日有关的书籍;珠宝店也在珠光宝气的橱窗中提醒情人们情人节的到来和专为这个节日的销售折扣;在曼哈顿中城的一家经营宠物用品的小店,临街的玻璃窗里摆放很多可爱的玩具狗,窗子上赫然写着粉红色的“HappyValentinesDay (情人节快乐)”, “在这个节日里也应该为自己的宠物买些什么”一位友人这样说。

  节日让平常的日子有了不同的色彩,也赋予人们不同于平常日子的心情。在一家公司做技术工作的SHARON说,自己已经准备好给丈夫的节日礼物了。因为这是婚后的第一个情人节,她希望丈夫送给她的礼物比结婚前“更有创意”。而来纽约多年的一位华裔黄姓中年女士说,她与先生之间虽没有情人节互赠礼物的习惯,但是办公室同事之间会送花或者巧克力什么的,互相说声“节日快乐”。

  这个节日只属于年轻人似乎也是一个错觉,记者在位于曼哈顿Madison大道的一家礼品店看到几位老者,站在几乎铺满一面墙壁的粉红色贺卡前精挑细选:打开卡片,默默地读那些印在上面的字。

  走在街上,这些不经意间跃入眼中的橱窗爱意,与其说煽起了人们购物的欲望,不如说契合了人们的心情,冬日里的这一抹“粉红”秀在橱窗,更在心里。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