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上海社保借款企业无力偿还 风险转嫁银行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上海社保基金案发前,上海社保通过银行发放了大量的委托贷款,绝大部分借款企业都无力在短时间内偿还本金与利息,于是相当部分欠款就转变成部分商业银行的自营贷款。

  “今年1月的信贷投放同比肯定超过去年1月,这与社保资金的清收有关。

”2月1日,上海一家国有银行的信贷人士透露了这一敏感信息。该人士所在的银行,正为上海社保清收违规委托贷款而忙碌。

  号称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购物中心——上海正大广场高达25亿元的社保委托贷款由此得以暴露。记者调查发现,在有关方面斡旋下,一个由交通银行为牵头行、由五六家银行参与的银团贷款项目,近期将为正大广场提供迫在眉睫的还款资金。虽然银行界均认为接盘正大广场仍算一笔不错的买卖,但正大广场长久以来经营不善的记录,以及房地产周期带来的投资风险,仍不可小觑。而在目前尚未掌握的其他案例中,非商业因素的考虑将起多大作用,也值得考量。据21世纪经济报道

  上海人大代表:反腐不能成为空头支票

  “会议结束了,反腐才刚起步,千万不能成为‘空头支票’。”“政府向市民承诺的反腐倡廉举措也应当讲究‘可持续发展’。”多位上海市人大代表昨日对记者说。上海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3日落下帷幕。一些代表预计,继“社保违规资金足额追回”成为上海“两会”议政焦点后,反腐倡廉的话题还将“当红”很长一段时间。

  多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反腐倡廉”位列沪人最关注的议题之一。据不完全统计,通过互联网关心上海“两会”及反腐败进程的网民已超过150万人次。中纪委常委、上海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沈德咏告诉记者,通过这次“两会”,自己已听到的基层代表呼声,包括民众特别关心的社会保障和反腐倡廉两大热门话题。

  中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