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7年春运特别报道 扫描广东各地春运(组图)

排队买票的人群。

进站。

踏上返乡列车挥手暂别东莞。

卢丹拿到团体票非常高兴。

罗宇慧和陈英兰电话订票成功。

黄飞与妻子赶回家举办婚礼。

恋人小曾和小邓一起返乡。

这个小伙子背着很重的行李赶车。

  2007年春运特别报道下

  首日扫描

  深圳:

  火车站发送旅客3万人次

  昨日深圳火车站共发送旅客人数3万人次,比去年增长了近20%。南航深圳公司昨日运送了19000名旅客进出深圳机场,客流比上月同期增长了30%左右。

  东莞:

  部分汽车票价跳到“顶点”

  昨日,东莞东火车站发送旅客3.2万人次,东莞市汽车总站发送旅客达2.5万人次。


  从昨日起,东莞往省外各地的公路票价也一下子跳到了“顶点”,除少部分超长线外,票价全部涨到了规定范围内的最高值。

  珠海:

  公路旅客发送量不升反降

  昨天珠海机场运送旅客2600多人次,比去年春运首日增加50%。

  但公路方面的旅客发送量不升反降。香洲汽车总站站务部黄光文经理介绍,近一两天能走的旅客都抢着在车票未涨价之前,前天发送旅客达8500多人,而昨天回落到7000多人。

  中山:

  派50万份“安全宣传手册”

  昨天,中山各大汽车站点人头攒动,挤满了春运回乡人潮,有关部门编制了50万份《中山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手册》,派发给广大市民,为春运安全保驾护航。

  佛山:

  1秒测出车辆有无超载

  记者从佛山火车站获悉,从2月1日至3日,电话取票和现场售票已经达到119715张,3天累计发送旅客13331人次。

  昨天,顺德区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避免驾驶员超速驾驶,今年请来了得力助手——IC卡信息管理系统,该设备安装在车头位置,只要对准车辆一按开关,就可在1秒钟内测出被测车辆有无超载、司机是否疲劳。

  琼州海峡:

  车流和人流总体平稳

  昨天,琼州海峡的车流和人流总体平稳。截至昨天下午6时多,进出港船舶114艘次、旅客22000多人次、车辆2900多辆次。

  肇庆:

  设点为旅客解答疑难

  昨天,肇庆的回乡客流平稳增长。肇庆车务段昨天在车站门口设咨询点,向旅客派发春运列车时刻表等宣传资料,解答疑难。

  回家的人 步履匆匆

  春运团体票送到了公司

  主角:卢丹 职业:制衣公司职员

  回家方式:公司订团体票从佛山取道深圳回内江

  今年已经是卢丹来佛山市光大制衣有限公司工作的第10个年头,他的老家在四川内江,每年从佛山去内江的火车票都是最难买的。今年的情况大不一样,佛山火车站的工作人员提前给这家企业送来了1568张春运团体票,卢丹也拿到了自己回家的火车票——“深圳西-内江”。“唉,有点遗憾,只能从深圳回家了,这样要多花100多元呀!”

  卢丹告诉记者,从佛山出发与从深圳出发票价差别不大,但从佛山去深圳得多花100多元钱;由于今年企业订票的数量多,铁路部门只能按照实际情况安排,自己公司就有160多名老乡必须要到深圳坐车。卢丹说:“因为要多花钱,有几个老乡已经表示不要这个票了。不过我还是要了,一年一次,只要能回家就好!”卢丹说,以前都是请假去排队,通宵达旦,买不到就只能买黄牛票,要贵一倍以上,而且人很辛苦。这次虽然去深圳坐车要多花100多元,和买黄牛票还是不一样的,起码不用担心被骗。

  股市大赚全程坐飞机

  主角:徐小芹 职业:业务员

  回家方式:一早买好往返全程机票

  在珠海一家公司做业务员的徐小芹小姐,老家在湖北恩施,早在几天前就把往返的机票买好了,为了赶上昨天早上9时多从广州白云机场飞往武汉的飞机,早晨5时多就让一个朋友开车送她去机场,中午1时再从武汉坐飞机飞回老家恩施。昨天下午2时多她就已回到恩施的老家。徐小姐说,如果像往年一样坐火车,路上前后要颠两天才能到家。

  另外,大年初五从恩施到武汉,再从武汉回珠海的机票徐小姐都早已订好。这趟春节回家过年,光全程往返机票就差不多花了4000元。徐小姐说往年也回家,但仅凭每月3000多元的工资,全程坐飞机还是有些心疼,因此只要能买上火车票都会坐火车;但去年自己在股市上赚了几万元,所以这次过年想也没想就订了往返的机票。

  新婚夫妇提着礼服上火车

  主角:黄飞与妻子 职业:企业宣传人员

  回家方式:往年坐汽车今年尝新鲜坐火车

  “今年提早一点走,赶在春节前回家举行婚礼呢!”今年26岁的黄飞与同龄的新婚妻子小谢昨天傍晚站在候车室进站台闸门的最前面,一边甜蜜地往对方口里喂着橘子,一边向记者介绍。他们是茂名人,两家住得很近,可谓青梅竹马,大学毕业后一起来佛山工作,黄飞在一家大型企业做宣传,今年两人终于领了结婚证。

  前两年都是坐汽车回家,今年突然想尝试一下火车,2月1日黄飞自己来到火车站排队,“排了一个小时我就后悔了,结果排了四个小时才到窗口前,还没有座位的。”黄飞无奈地告诉记者。记者发现,他们脚下放着一个装西装的袋子,一问才知道是黄飞刚买的结婚礼服,其余的家里都准备好了,就等着一对新人和这套礼服了。

  电话订到票开心回家去

  主角:罗宇慧和同乡陈英兰

  回家方式:电话订票、坐火车回家

  “提前电话订了票,心里踏实,拿票的时候排一下队就没所谓啦。”20岁的罗宇慧站在长长的队伍中心情却很淡定。她从前天早上开始打电话订票,打了一整天都没有打通,昨天早上8时多又接着打,终于在一个小时后打进了,成功地订到了10日从广州回广西南宁的车票。

  昨天下午一下班,她就迫不及待地和同乡陈英兰从狮山赶到火车站拿票,连身上的厂服也忘了换下。“我最怕排队了,如果今年不是电话订票,要我自己排队买票的话,我打死也不回家了。”罗宇慧告诉记者,今年同乡姐妹们都提前回家了,她几乎是厂里最后一个了,幸亏通过电话订到了座位票,不然她就只能在异乡孤独过年了。现在就可以收拾东西开开心心回家过年了。

  刚工作的情侣一同返乡

  主角:小曾和小邓 职业:高尔夫球厂员工

  回家方式:火车不到家坐长途汽车

  昨天下午6时30分,家在湖南永州的一对恋人——小曾和小邓互相依偎着在东莞汽车总站门口等车。他们都是去年才大学毕业,4月份同时进入塘厦镇一家高尔夫球厂工作,男孩小曾是生产进度控制员,女孩小邓则是公司的文秘。在进入工厂前,两人互不相识,小曾说能走到一起可见缘分不浅。1月份,他们就打算一起回家,因为离家快一年了,十分想念父母,为人子女,“孝”字当先。因为坐火车到不了永州他们只能坐长途汽车。

  小曾说,回家最自豪的是第一次给父母买新衣服,买衣服的过程很享受,心里想着怎样把他们打扮得体面又精神。记者问他,带女朋友回去父母会更开心吧?小曾很认真地说,这是肯定的,但今年还不打算让他们知道,否则会说我没有事业心的,以后再带女朋友回家。

  珠海

  昨日,珠海汽车票价全面上涨。记者从香洲汽车总站了解到,该站春运汽车票价分阶段上涨和回落:以珠海至南宁为例,本月2日以前为210元;昨日至6日为260元;7日~10日为290元;11日~17日为330元;18日后票价开始回落为250元。

  韶关

  昨天广东铁路部门加开了广州至北京西、武昌、汉口、重庆、沈阳、邵阳、信阳等地的临客共82趟,车票全部对外公开发售。韶关火车站8个售票窗口和市区及县城的各车票代售点全部开窗售票,并且延长工作时间,以减少旅客排队时间。

  佛山

  佛山

  汽车站昨天新增加了14个班次,主要发往怀集、南丰、南雄、福州、龙南、灵山等地。

  另外,目前由佛山去往广州白云机场的乘客,除了可以乘坐各航空公司在佛山设立的航空票务点提供的免费车辆外,还可以选择佛山至广州新白云机场的专线车。专线车由佛山汽车站开出至白云机场的出发厅。

  佛山

  汽车站头班车的出发时间为5时,尾班车为21时;新白云机场头班车6时30分开出,尾班车22时30分,每天单边共发33个班次,每隔30分钟一班,全程计划行车时间为65分钟。乘坐机场快线由佛山去往新白云机场的费用在28元左右。

  东莞

  从昨日起,东莞东站集中取票点取票时间调整为24小时不间断取票。

  据了解,目前,铁路部门对售取票地点有明确分工,东莞东站主窗口只售不取,集中取票点则只取不售,而镇街代售点则只可取票。旅客不要弄错,以免浪费时间。

  梅州

  从昨日开始,梅州火车站已开始预售2月9日各车次火车票,2月9日以前往九江方向2361/4次尚有少量卧铺票待售。

  春运信息速递(记者胡亚平、伦少斌、陈治家、刘启达、李少威、董哲、曾毅、崔素华、王锋、卜瑜、叶仕欣、秦仲阳、关家玉、于敢勇、曾焕阳、黄文生、卢政、肖郎平、何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丹 | 黄飞 | 白云 | 小曾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