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省青岛市3000余名志愿者为空巢老人送温暖

  昨日(2月3日),青岛市各级团组织、志愿者组织以“亲情送暖、新春圆梦”为主题,组织了3000余名志愿者集中开展了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空巢老人实现梦想。他们的行动为老人们送去了亲情和温馨,也为这个冬季增添了一股融融的暖意。

  针对青岛市空巢家庭和空巢老人的生活需求和实际困难,团市委、市老龄办、青岛市志愿者协会日前联合发起“亲情送暖、新春圆梦”帮扶老人活动,并开通热线85912596倾听老人诉求,同时公布志愿者协会电话83092111接受志愿者报名。热线开通以来得到了老人们的欢迎和志愿者的积极响应,近百位老人通过热线预约了“圆梦”的志愿者,志愿者们也纷纷打电话表示要尽自己所能,为空巢老人们提供一些实实在在的帮助。

  昨日(2月3日)阳光明媚,来自青岛市北区浮山后社区等地的35位空巢老人在社区志愿者的陪伴下畅游奥帆中心,实现了他们看看奥帆场地的愿望。奥帆赛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的工作人员为老人们担当志愿导游,介绍奥帆场馆和奥帆赛情况,共享城市发展带来的喜悦。志愿者们搀扶着老人们登高望远,饱览青岛前海一线胜景,感受城市面貌的新变化。在2006年青岛国际帆船赛标志前,市志愿者协会为每位老人拍照留影,为他们留下一份美好回忆。

  四方区团委组织志愿者为全区的孤寡老人送去取暖的蜂窝煤和棉衣棉被及节日慰问品,陪老人聊天、散步、和老人们一起联欢,并为没有取暖设施的孤寡老人家中安上了炉子,解决他们冬季取暖问题。看着年轻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老人们的眼中饱含着热泪,拉着志愿者的手说:“孩子,你们都辛苦了!”

  崂山区团委组织志愿者来到北宅街道北头社区开展了“爱心走访”志愿服务。他们先后到4户困难老人家中,送上了慰问金和大米、面粉、花生油等生活用品,并为老人们打扫卫生,带去新春的问候。

  胶南团市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到市老党员之家和老年公寓看望了部分孤寡老人。志愿者们分散到各个房间,根据老人们不同的需求开展适合的服务项目,陪老人读报纸、聊天、整理被褥,用敬老服务行动祝老人们健康长寿。

  城阳区夏庄街道志愿者服务站组织了城阳三医的志愿者来到中黄埠社区为老人进行义诊,并为老年患者免费提供了1000余元的药品,同时为老人们的日常保健提供义务咨询,开出了一张张“健康处方”。

  昨日(2月3日),青岛市三医的志愿者又一次来到李沧区十梅庵村的百岁老人张黄氏老人家中,给老人送上节日礼物,进行查体,整理健康档案,并为老人收拾卫生。张黄氏是三医志愿者结对帮扶的一名百岁老人,儿子已经去世多年,常年和70多岁的儿媳住在一起。志愿者们长期和她们结对,按时登门看望,定时查体,保证随叫随到。

  为给老人们送上一份新春祝福,青岛市社会福利院的志愿者们共同捐款,为全院老人购买了1500张“福”字,并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置办了年货,让他们过一个红火的新年。

  青岛市志愿者协会表示,新春佳节将至,为让空巢老人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他们从下周起还将组织志愿者与空巢老人进行结对帮扶,在春节期间为老人登门服务,帮助打扫卫生、写春联、采购年货等,让老人们知道自己并不孤单,可以随时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爱、亲情和温暖。(本报记者杨波)(来源:青岛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