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总统冷落英国女大臣 独独不吻她的手

  本报特约记者 栾慧

  虽然1月25日的援助黎巴嫩重建大会已经结束,可是一则与这次大会相关的花边新闻仍然为人们津津乐道。作为会议的东道主,法国总统希拉克在接见参加会议的各国女外长时,采用了法国男人对女性所特有的“吻手礼”的方式,但惟独对英国女外交大臣玛格丽特·贝克特,希拉克只是轻轻地握了握她的手。

如此“厚此薄彼”的待遇,让大多数英国人不爽。

  在参加大会的政要们中间,有不少是女性。比如美国国务卿赖斯、奥地利女外长乌苏拉·普拉斯尼克、希腊女外长芭科亚妮、加拿大国际合作部长维尔纳以及英国女外交大臣玛格丽特·贝克特。这些女性要员的到场,正好给了希拉克展示法国男人“法式亲吻”的机会。

  美国给黎巴嫩贡献了7.7亿美元的优惠贷款,希拉克自然不会怠慢赖斯。他在亲吻赖斯时表现得相当热情。两人头贴得极近,希拉克先将他的嘴唇在赖斯的左手上亲一下,然后又换右手再亲。而赖斯则笑得合不拢嘴巴,显得颇为开心。

  赖斯过后,分别轮到奥地利女外长普拉斯尼克、希腊女外长芭科亚妮和加拿大国际合作部长维尔纳。当亲吻奥地利女外长乌苏拉·普拉斯尼克时,希拉克显得很专注,嘴唇在普拉斯尼克的手上停留了数秒钟。普拉斯尼克始终保持笑容,耐心地等希拉克吻完放手。而对希腊女外长、前雅典“美女市长”芭科亚妮,希拉克更加热情了。芭科亚妮用灿烂笑容回报。接下来的加拿大国际合作部长乔西·维尔纳女士在得到希拉克的热吻后,也给了他一个亲切而礼貌的微笑。

  但是,当轮到英国女外交大臣时,情况却发生了变化。面对63岁“高龄”的贝克特女士,希拉克的热情似乎消失得无影无踪。虽然贝克特主动伸出右手,但希拉克压根就没动嘴的意思,只是淡淡地握了一下。贝克特也不甘示弱,还给希拉克一个皮笑肉不笑的“生意式表情”。

  希拉克的此番表现令英国人十分不爽。《泰晤士报》等报纸以多幅图片为证,质问为什么只有贝克特得不到法国总统的“吻”?有人猜测说,希拉克是嫌贝克特年纪大。但是,在一个如此大场面的外交场合,作为一国元首的希拉克,自然深谙自己的举动所带来的后果。如果仅仅是因为年纪的缘故,那就显得太没风度了。很明显,其中蕴涵着法国对英国的不满。

  英国虽然是欧盟国家之一,但是英国一直以“英美特殊关系”作为自己的外交核心。首相布莱尔就是典型。他曾说自己就是“布什的一只导盲犬”。如此巴结美国,自然让坚持独立自主外交的法国不待见。而希拉克又自称是最有戴高乐风范的总统,他对于贝克特的举动恰好折射了他对英国的态度。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克 | 贝克特 | 赖斯 | 尼克 | 玛格丽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