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有望走高

  基金调仓是暴跌元凶 6只股被大幅减持

  新闻回放:上周两市出现大幅杀跌,整体市场表现出较弱的走势。市场尾盘反弹力度较弱,预计短线还有惯性下挫的可能。最近表现良好的华夏银行、民生银行等一度跌停。

基金重仓股成为重灾区,中集集团、青岛啤酒、中国国贸、中联重科等基金重仓股纷纷跌停,基金的调仓动作成为做空的元凶。

  专家点评:基金调仓其实一直在进行,上周我们也总结过众多利空消息,如国资委提示国企不应成为股市泡沫的制造者,因而也许上周的调整更多的可能同违规资金在不惜成本卖出股票有更直接的关系,这样一个导火索导致众多资金的调仓行为,当然基金也包括在内,基金的调仓也不过是在上周的调整行情中扮演了一定的角色而已。

  三年来首次一周无新基金买

  新闻回放:进入新年,证监会减缓了新基金发行审批速度。因此,从上周开始,没有新基金上柜发售,投资者如有意买基金,也只能买老基金。这是近三年来首次无新基金可买的一个工作周。

  据统计,从2006年6月到12月之间,平均每月就有近9只基金成立。而从今年1月开始,新基金发行明显出现急刹车,仅有两只新基金发售,这与去年下半年同时八九只基金一起发售的局面大相径庭。

  专家点评:上周基金市场出现的这些变化基本都在预期之内,新基金发行出现断档,大盘调整幅度加大,调整如期而至,只是调整的速度和幅度却在意料之外。

  新基金上周出现空档现象,众多老基金却推出持续营销活动,分红后基金净值降到1,但这并不意味着1元基金在面临调整的时候跌幅会比高净值的低,目前情况下,投资者选择投资基金应该格外慎重。

  新闻回放:受股票市场火爆牛市的刺激,去年以来股票型基金非常吃香,而货币市场基金相应遭到巨额赎回。自上周以来货币市场基金七日年化收益均值重上2%以后,本周货币市场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继续上升。同时,货币市场基金也正在缩短投资组合期限并进行产品创新,使货币市场基金真正回归“现金替代工具”。

  专家点评:货币基金这两个月来收益率明显上升,这其中可能和新股申购资金增多有一定关系,不过随着新股的不断发行,货币基金也许会维持在现在这样的一个收益率水平,而在大盘调整、股票型基金也在调整的时候,货币基金又一次走进了我们的视线,作为现金替代工具,投资者基本上可以放心配置,从股票型基金退出的资金可以暂时到货币基金中去避险。货币基金目前的收益率比一年定期存款要高,更重要的是货币基金收益没有利息税的问题,未来的收益将会维持在目前的水平上。还因为投资货币基金不是为了获得波动收益,所以一直以来货币基金的收益水平很稳定。

  声明:以上新闻评述均为各行业专家观点。

  本报记者 杨薇薇 采访整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