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战争——“打光了英军兜里的最后一个便士”(组图)

  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迫使国防部大幅裁军

  战争,“打光了英军兜里的便士”

  英国时间2006年8月1日,英国皇家海军“无敌”号航空母舰结束了26年的服役生涯,缓缓驶入英国朴茨茅斯港,并于2006年8月3日正式退役——比原计划提前了半年时间。英国防部说,“无敌”号提前退役的主要原因就是为伊拉克战争筹集资金。图为进港之际,“无敌”号航母上的苏格兰风笛手做最后一次演奏。(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英国士兵准备去巴士拉街头巡逻。(国际在线/付华一)

  据英国《泰晤士报》日前报道,从今年开始,英国皇家海军将有一半的舰艇被送去“休息”,同时削减T-45型驱逐舰的采购经费,并关闭朴茨茅斯海军基地。原因是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打光了英军兜里的便士。对此,保守党中的国防发言人朱利安·刘易斯说:“海军没有舰艇就不能成其为海军。政府简直是在不顾一切地毁掉皇家海军!”

  目前,英国防预算每年370亿欧元左右,正规军21.2万人,按理说银子应足够英军花。
然而,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让英军开销猛增。如今,英军仍有8500人长驻伊拉克。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驻伊英军每月费用为1-2亿英镑。2006年,英国在接管北约驻阿富汗部队指挥权后,又向阿增派了2000人的兵力,这使得英军3年内要额外花费5.4-12.6亿美元。而英国政府的战争开支计划为每年30亿美元,还不够驻伊英军花。据英国《卫报》报道,2003年伊拉克战争打响的当年,英国国防经费的超支就达31亿英镑。而这种军费超支的惯性到了2006年也没有多大改观。

  当前,英国防部为维持军队正常运转,被迫大刀阔斧地暂时性地“裁军”,以节省国防经费。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称,国防部已调整开支计划,并制定了非常具体的“节流”指标:今年至少要节省2.5亿英镑,到2008年4月以前省下10亿英镑。在这次裁军浪潮中,英皇家海军首当其冲,3艘现役航母中的“光辉”和“卓越”号都将被迫退役,和它们一同下岗的还有2艘护卫舰、88架“海王”直升机和5个海军补给基地,并在原采购8艘T-45型驱逐舰的计划中削减2艘。

  当然,英皇家空军和陆军也不能幸免。英国陆军装甲部队的主力“挑战者”-2坦克将有至少50辆退出现役。同样惨遭裁减的还有50辆“武士”步兵战车和陆军航空兵所有现役的118架“小羚羊”直升机。像“皇家苏格兰人”这样战功卓著的步兵团也可能逃不过解散复员的命运。皇家空军则将关闭其在诺福克等地的5个基地,并淘汰62架现役“美洲虎”攻击机、79架“鹞”式垂直/短距起降战机和39架“美洲狮”直升机。第[1][2]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