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争冠“潜力股”“减速”(组图)

  阿森纳队长亨利(黄衣)全场被米德尔斯堡球员严防死守,但他仍在最后关头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
  杰拉德(红衣)一如既往的努力,但受制于“德比”对手埃弗顿的“窒息式”防守,杰拉德最终不能帮助利物浦全取3分。
  意大利民众献上鲜花,悼念殉难警官拉奇蒂,他的一位同事(右)则仍在医院留医。

  英 超

  本报记者 李 斌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英超第26轮完成了大部分的赛事,在其中3场焦点战役中,阿森纳客场以1比1战平米德尔斯堡,利物浦主场以0比0战平埃弗顿,唯有切尔西客场以1比0战胜查尔顿。在积分榜上排名第3与第4的争冠“潜力股”利物浦、阿森纳同时放慢了追赶榜首球队的脚步。

  “枪手”停步身不由己

  “枪手”阿森纳没有连续两年在米德尔斯堡的河畔球场“失足”,已经值得“枪手”主帅温格庆幸了,不过阿森纳本轮其实有足够的能力获得客场胜利,他们停止“追赶”切尔西和曼联的脚步有些身不由己。


  阿森纳此役兵强马壮,亨利、吉尔伯托·席尔瓦、罗西基都回到了首发阵容中。不过,阿森纳在比赛中却首先被米德尔斯堡攻破球门。第62分钟,阿森纳的森德罗斯在禁区线上放倒了形成单刀的雅库布,主裁判莱利在判罚点球的同时,向森德罗斯出示了一张红牌。雅库布亲自操刀主罚点球命中,令以10人应战的阿森纳比分处于落后。但少打1人的“枪手”发起了绝地大反攻,第77分钟,守门员莱曼在拿到对方发出的角球后,迅速手抛球策动进攻,阿德巴约头球后蹭,亨利斜插入对方禁区左路起脚破门,“枪手之王”再次挽救了阿森纳。

  1比1的比分不仅令温格“理论上的夺冠”机会变得更加渺茫,更暴露了“枪手”如今在战术打法上的一些问题。此役,阿森纳的边路传中基本上被对方后卫伍德盖特抢到第一点,而正面突破也难以突破对方防线,最后只能以一个后场长传加头球摆渡的方式破门。在防守方面,米德尔斯堡的雅库布冲击力十足,但速度慢的“枪手”森德罗斯居然被安排在拖后中卫位置上,给了米德尔斯堡锋线很大的活动空间。

  赛事的转折点无疑是森德罗斯招致的点球和红牌,温格赛后放言,如果不是少打一人,那最终高唱得胜凯歌走出球场的必然是阿森纳:“我们只剩下10个人,而且比分落后,但我们仍将能量发挥到极致,事实上,我感觉如果没有人被罚下场,我们能拿下这场比赛。”

  对于主裁判莱利的争议判罚,米德尔斯堡主帅索斯盖特赛后不愿进行评论:“我们总是习惯质疑判罚,其实就那么回事,有时判罚对你有利,有时则相反,但莱利是个好裁判。”温格则强调红牌不妥:“我感觉红牌给得太苛刻了,我不认为森德罗斯是想去犯规,我也看不出这是职业性犯规。”温格还认为,对方的阿尔卡对法布雷加斯的犯规,以及维杜卡肘击图雷的动作才更应该受到严惩。

  值得一提的是,莱利似乎与阿森纳“有缘”。2004年~2005年赛季,阿森纳当时的49场不败纪录在曼联主场老特拉福德被终结,当时的主裁判就是莱利,当时曼联的鲁尼假摔赢得点球,令“枪手”的“不败神话”作古。莱利的判罚素来有争议,在2003年~2004年赛季曼联对阵利物浦,开场10多分钟,莱利就判给曼联点球并将海皮亚罚下,结果,曼联以4比0大胜利物浦。本赛季第8轮,雷丁球员亨特脚踹切尔西门将切赫的头部,导致切赫头骨骨折,但莱利甚至没有吹罚犯规。在同一场比赛中,切尔西替补门将库迪奇尼被对手肘击得颈部骨折,莱利却无动于衷。

  有趣的是,本赛季第24轮,阿森纳主场对阵曼联,莱利原本被任命为主裁判,结果遭致阿森纳强烈反对。在开赛前,那场比赛的主裁判突然变成本内特,结果阿森纳上演“逆转”好戏。如果上述“故事”真的表明莱利执法对“枪手”不利,那么温格这次的失意可以说真是“身不由己”了。

  利物浦遇德比“魔咒”

  本轮另一场焦点大战是利物浦与埃弗顿的“德比”战,双方以0比0“互交白卷”。在此前取得联赛5连胜的利物浦此役表现得并不像一支强队。利物浦全场27次射门却没能获得进球。

  在2001年~2005年期间,利物浦每一个赛季都不能在两场联赛中全胜埃弗顿,一旦“德比”,埃弗顿总是能用防守令利物浦“窒息”。虽然在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的眼中,埃弗顿的防守战术是“消极足球”,但埃弗顿却总是能够在利物浦身上取得分数。贝尼特斯此役让3名前锋首发上场,取胜欲望不言而喻,但最终却无奈于埃弗顿的“铁桶阵”。“只有一支球队希望取胜,而另外一支球队只希望不要输,这令我们很失望。”贝尼特斯赛后不甘心地说道。

  利物浦此役与对手的射门次数之比是27比9,控球率之比是63.1%比36.9%,但本赛季首回合以0比3失利的利物浦始终无法“复仇”。贝尼特斯无奈地说:“我们派上了3名前锋,彭南特和里瑟也有很多传中球,但他们在禁区里总有9个人站在皮球前面。”

  顺利守得1分的埃弗顿主帅莫耶斯称:“本赛季我们两次面对利物浦都没有失球,这要归功于我们的后卫。”莫耶斯还透露,他观察了切尔西上轮如何输球才找到防守利物浦的办法:“我知道他们曾派出3前锋,也知道他们的长传和任意球有威胁……”

  同样是“德比”,切尔西本轮在伦敦战胜了查尔顿。双方的实力差距明显,舍甫琴科助攻兰帕德打入全场唯一入球,而长期因伤缺阵的切尔西队长特里在下半场替补上场,这也意味着切尔西暂时可以摆脱伤病和队内“风波”,一支强大的切尔西将重回“加速轨道”。

  西 甲

  主场胜马德里竞技

  排名暂时超越皇马

  “蝙蝠”“飞”入三甲

  本报讯 (记者周婉琪)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甲第21轮先赛3场,在一场焦点对垒中,凭借莫里恩特斯的“梅开二度”,在本轮之前排名第4的“蝙蝠军团”瓦伦西亚主场以3比1力克此前排名第5的马德里竞技,从而暂时超越皇马升到积分榜第3的位置。

  瓦伦西亚上轮失利,此前的联赛6连胜纪录作古,但此番主场对阵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却占有心理优势,因为他们在对马竞的往绩上明显占据上风。此役瓦伦西亚的莫里恩特斯首发与比利亚联袂担任前锋,而前瓦伦西亚前锋米斯塔则代表马竞首发面对“旧主”。瓦伦西亚一开场就控制了局势,并在第15分钟取得领先,比利亚开出右侧角球,阿亚拉门前头球破门。

  瓦伦西亚在第54分钟扩大比分,比利亚左路直传,维森特禁区左侧传中,莫伦特斯门前扫射破网。米斯塔虽然在3分钟后低射攻破了“旧主”的大门,但瓦伦西亚在第69分钟锁定胜局,阿尔贝尔达分球至左路,维森特传中,莫里恩特斯近距离推射破门,“梅开二度”,这是他本赛季第9个联赛入球。最终,瓦伦西亚取得近8轮联赛的第7场胜利,而马德里竞技则遭遇近7轮联赛的首场失利。

  场次 主 队 比 分 客 队 投注

  1 维 拉 1∶0 西汉姆 3

  2 布莱克 2∶1 谢菲联 3

  3 查尔顿 0∶1 切尔西 0

  4 富勒姆 2∶1 纽卡斯 3

  5 曼 城 0∶2 雷 丁 0

  6 沃特福 0∶1 博尔顿 0

  7 维 冈 1∶0 朴茨茅 3

  8 米德尔 1∶1 阿森纳 1

  9 赫 塔 2∶1 汉 堡 3

  10 沃尔夫 3∶2 勒 沃 3

  11 比勒菲 0∶2 门 兴 0

  12 法兰克 0∶0 美因兹 1

  13 亚 琛 1∶4 汉诺威 0

  14 科特布 0∶0 波 鸿 1

  带号同时为进球彩07012期场次。

  第07007期胜负彩战报

  里 尔 0∶0 南 特

  洛里昂 2∶1 勒 芒

  摩纳哥 2∶1 欧塞尔

  南 锡 2∶1 图卢兹

  尼 斯 2∶1 波尔多

  圣埃蒂安 1∶2 色 当

  索 肖 0∶0 雷 恩

  瓦伦西安 1∶3 朗 斯

  拉科鲁尼亚 1∶0 马洛卡

  西班牙人 1∶2 萨拉戈萨

  瓦伦西亚 3∶1 马德里竞技

  欧洲足球昨天其他战报

  西 甲

  第21轮

  法 甲

  第23轮

  英超第26轮

  利物浦 0∶0 埃弗顿

  新闻追踪

  意大利球迷骚乱事件遗祸无穷

  意国足球再被推向深渊

  本报讯 (记者 李斌)上周五意甲卡坦尼亚VS巴勒莫一役中球迷骚乱导致一名警察遇难,此事在国际足坛掀起了轩然大波。意大利足协定于当地时间本周一讨论决定意甲究竟要停赛多久。从目前的种种迹象来看,意甲在短时间内恢复“秩序”的可能性并不大,意大利球员协会主席坎帕纳甚至强烈支持联赛停止一年,而意大利国家队教练多纳多尼、意大利足协特别事务委员会主席潘卡利也对此表示支持。潘卡利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表示:意大利的所有足球比赛应无限期停止,直到强有力的干预措施介入。

  关于联赛是否应该重新开始的问题,在意大利足坛有3种不同的“声音”。第一种意见来自大多数的俱乐部,巴勒莫的老板赞帕里尼是其中的代表性人物,他对于足协的停赛决定持否定态度,认为这根本不会取得任何效果。赞帕里尼说:“现在有人失去了生命,仅暂停周末的联赛根本不会起到任何效果,唯有出台强有力的管理措施,才可能避免此类事情的再次发生。现在首先需要做的是抓住凶手,如果肇事者能够逍遥法外,那么想杜绝此类事件无异于天方夜谭。现在是政府出面干预的时候了,只有强有力的法律介入,才会起到效力。”赞同赞帕里尼观点的人认为,意大利的“足球流氓”仅是打着足球的幌子进行破坏性活动,即便没有足球比赛,足球流氓同样可能在其他的公共事务中造成破坏。

  关于停赛问题的第2种意见来自大多数球迷,由于足球是许多意大利人正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些球迷希望赛事能够回到正轨,同时也支持意大利政府加大对足球的安全控制,持这种观点的人大多支持联赛在2月17日后重新开始(2月17日是殉难警官菲利普·拉奇蒂的葬礼)。

  然而,目前在意大利足坛最被人关注的是第3种说法:一些意大利足协官员甚至包括欧足联新任主席普拉蒂尼,都支持意大利联赛“无限期停止”。与坎帕纳提出的“停止一年”不同,潘卡利特别强调,意大利总理普罗迪将会召开特别会议,只有在此次特别会议取得“实质性效果”后,意大利联赛才能重新开始。据悉,参与这个特别会议的除了总理普罗迪之外,还有意大利的安全官员、足协官员以及意大利奥委会成员,其中大部分参与者都是“无限期停止”联赛观点的支持者。

  从以上3种“声音”中不难看出,意大利足球联赛被“无限期停止”的可能性较大,但如果事情真的按照这个方向发展,势必给意大利足球,乃至整个意大利的经济带来消极影响。更重要的是,AC米兰、国际米兰等球队参加欧冠联赛,他们是否也会因此取消欧冠的比赛,或者将主场搬离意大利?欧足联方面在这一点上暂时还没有给出明确的回应,但新任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表示,欧足联将与意大利足协并肩合作,着手抵制日益严重的球迷暴乱。“欧足联将全力支持意大利足协做出的决定。”

  此次骚乱事件不仅影响了各个意甲俱乐部的比赛,更重要的是,继“电话门”事件后,进一步将意大利足球推向“深渊”。最要命的是,意大利正在全力申办2012年欧洲杯举办权。去年刚举起大力神杯的意大利本来比较有把握获得举办权,但可惜这次球迷骚乱事件势必影响意大利足球的公信力。“这个时候来谈这些还为时尚早,不过竞争对手如果成功获得举办权也是理所当然的。”潘卡利此时已无法想象意大利申办欧洲杯的难度了。

  2012年欧洲杯的举办权将于4月18日揭晓,意大利的竞争对手是克罗地亚/匈牙利(联合举办)、波兰/乌克兰(联合举办)。在意大利球迷骚乱发生后,克罗地亚足协主席马克维奇说:“这不仅是意大利足球的惨案,更是全世界足球人的悲哀。我们与意大利是欧洲杯主办权的竞争对手,卡塔尼亚发生的暴力事件无疑加重了我们成功申办的‘筹码’,但此时谈论申办事宜是不合适的,我们也有可能在欧洲杯的时候面对类似的情况,尽快出台我们自己的对应方案,这才是眼下最急需做的事情。”

  海外球员追踪

  首演献“帽子戏法”

  于大宝唱“独角戏”

  本报讯 (记者周婉琪)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一场葡萄牙南部预备队联赛第19轮的比赛中,来自葡超的本菲卡以7比0击败了来自葡甲的博迪莫恩斯,正式租借至本菲卡3个月的中国球员于大宝首发上阵,完成了“帽子戏法”,成为首次代表欧洲球队出战就上演“帽子戏法”的第一位中国球员,此外,于大宝有一次助攻,还有一次射门,球击中门柱弹出。

  于大宝赛后冷静地表示,本队的实力远在对手之上,这是他打入3球的关键原因。本菲卡在上半场已经以6比0领先,于大宝在半个小时内就完成了“帽子戏法”,他的“处子进球”出现在第10分钟,于大宝的射门打在对手身上后弹入网,此后,于大宝两次接应队友的传中球射门得手。下半场,于大宝踢了20分钟后被换下,因为主教练认为于大宝需要休息。

  赛后,于大宝获得了本菲卡俱乐部的广泛认同和祝贺,不过他表示,自己的身体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希望通过之后的比赛和训练提升状态,争取尽快进入一线队参战。

  旅欧球员大多作壁上观

  北京时间昨天,多位中国球员效力的欧洲球队都进行了比赛,但这些球员都没有获得出场机会,让于大宝的“帽子戏法”成为“独角戏”。

  在德甲第20轮的比赛中,科特布斯主场与波鸿“互交白卷”,虽然延续了冬歇期后的不败战绩,但排名降至第12位,邵佳一出现在替补席上但没有出场,这是他近13轮首次无缘出战。

  英超方面,查尔顿和曼城均落败,前者是在“德比战”中负于切尔西,郑智没有进入大名单,而后者在主场遭遇连败,孙继海夏天受伤后本赛季首次进入球队大名单,但由于队友受伤影响了教练部署,因此孙继海最终没有获得上场机会。

  此外,荷甲的埃因霍温在主场以2比3不敌阿尔克马尔,主场不败“金身”被打破,中国球员孙祥在看台上观看了比赛,任务是观察对手的前锋和本队后卫的表现,埃因霍温的左后卫在比赛中屡次被对手突破,这对孙祥而言既是机会,也是挑战。

  聚焦国奥

  国奥开始系统练战术

  明天凌晨将大战切尔西二队

  据新华社伦敦电 (记者马邦杰)中国国奥足球队目前在英超切尔西俱乐部的基地,开始进行系统的战术对抗训练。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和球员虽然对战术事宜一概三缄其口,但球队助理教练兼翻译宿茂臻在训练中的口令却能让人看出一些端倪。

  杜伊科维奇此次来到切尔西基地时曾表示:国奥队在法国马赛集训的26天内已经很好地完成了体能储备,来伦敦后就要通过战术配合将他们在马赛积蓄的能量在预定的几场比赛中释放出来。

  国奥队首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明天凌晨进行,对手是切尔西俱乐部的预备队。在战前的战术备战训练中,杜伊的所有指令都通过宿茂臻翻译成汉语传达给球员。而宿茂臻在对抗训练中喊得最多的是“主动逼抢”和“一脚传球”。

  在训练间隙,杜伊还仔细地向4名后卫讲解了站位布局以及边后卫与边前卫的互相配合问题,显然是刻意从根基培养球员的战术意识。

  记者了解到,杜伊向国奥队传授的战术有几个鲜明特点:中前场要多通过一脚传球的短传渗透迅速捕捉对方防线的漏洞;边后卫与边前卫要默契配合,主动逼抢对方有球队员,不让对方很舒服地将球转移;后卫站位要有层次,加强纵深防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伦 | 温格 | 主席 | 森德罗斯 | 贝尼特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