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媒体讥讽意大利足球骚乱 意报强调要治愈癌症

  2月5日罗马消息,意甲骚乱事件成为上周末欧洲和世界媒体聚焦的热点。北京时间2月3日凌晨,意甲联赛第22轮西西里德比战在卡塔尼亚主场马西米诺球场进行,卡塔尼亚1-2负于巴勒莫。

  本场比赛中裁判出现了多次有争议判罚,导致场内骚乱,警察不得不动用催泪瓦斯,比赛一度中断。

比赛结束后球迷又在场外发生骚乱,38岁警察拉西迪被球迷投掷的土制炸弹炸死。意大利足协随即取消了周末所有比赛。

  周六意大利媒体先是进行了深度报道和自我反思后,周日继续发表评论。意大利天空电视台有些自我嘲讽的意思,“意甲联赛暂时停止了,让我们看看美国人的足球吧”。天空电视台也将现场直播美国职业橄榄球联赛总决赛--超级碗。

  《共和报》专栏文章称,“我们现在要面对的是,如何治愈癌症,而不是简简单单的流感”。

  除了意大利媒体的反思,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媒体也对此发表了看法。

  英国《卫报》文章的笔触充满了哀伤,当拉西迪绝望的妻子和两个孩子到达医院的时候,拉西迪与死神的搏斗也结束了。这个夜晚本该是西西里足球庆祝回到高水平足球世界的日子,但拉西迪的死让意大利人不得不扪心自问,他们的第一体育运动,足球,在已经饱受假球黑哨折磨之后,是否也正在死去。

  而英国的主流媒体《每日电讯报》则是极辛辣之能事,挖苦了意大利足球在世界杯冠军荣耀背后却是一地鸡毛。该报文章称,意大利人从来都认为自己的足球水平高,意大利人从来都认为自己在看台上看球的水平也比其他任何国家的球迷高。但是,发生在卡塔尼亚的骚乱让人们真正了解了意大利足球。在英格兰,足总用摄像头严密监控球迷的所有动向,用实名制来规范球迷行为。但是在意大利,足球还是靠家族来支撑,这就带来了一系列问题,假球黑哨、兴奋剂丑闻、行贿受贿,以至到丧心病狂的极端球迷。

  美国的《国际先驱论坛报》称,意大利总理普罗迪已经下了命令,那么,就让我们看看意大利内政部长阿马托和体育部长梅兰德里周一的讨论结果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