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时代商报

2000“人弹”待命出击塔利班要制造血腥春夏

  2月3日,一个名叫毛拉·哈亚图拉·汗的塔利班高级头目发出威胁,称已“招募2000‘人体炸弹’”,准备在春、夏两季发动“更血腥”的袭击。袭击目标直指目前驻扎在阿富汗的外国军队,尤其是美军士兵。

  毛拉·哈亚图拉·汗称:“我们的战士已经作好准备,对美国人发起自杀式袭击,我们有2000名塔利班战士,他们将身背炸弹,袭击在阿富汗的美军。

”目前“80%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这名塔利班军事领导人说,塔利班拥有的自杀袭击者总数在5000人左右,准备在今年春季发动自杀袭击的武装人员占总数的40%,塔利班根本不用担心缺乏自杀袭击者。“现在,那些准备发动自杀袭击的塔利班武装人员士气高昂,袭击行动将不断增加,”他警告说,“占领阿富汗的外国军队将遭遇最血腥的一年。”

  [背景]

  美将军接管北约驻阿大军

  刚在阿富汗把战斗部队人数增加一倍的美国,2月4日接管并指挥有3.3万人的北约驻阿部队的工作,以应付塔利班即将发动的春季攻势。

  美国将军麦克尼尔2月4日在一次仪式中正式接替英国将军理查兹,成为北约驻阿部队最高指挥官。这支部队在理查兹在任短短9个月期间,伸展至塔利班在阿富汗南部心脏地带,由仅9000人开始扩充到今日的规模。

  美国将部分士兵的驻扎时间延长4个月,变相将该国驻阿地面战斗部队人数增加一倍,同时派出一支快速反应部队。

  [链接]

  塔利班

  据报道,阿富汗塔利班2001年被赶下台后,其发动的自杀爆炸从2002年至2005年分别只有1起、2起、6起和21起。2006年则一下到了130起。

  塔利班控制区越来越大,当地还建立了政府、法院等机构。在北方地区,35%的学校已被关闭。美国媒体称,阿政府充其量只控制了20%的国土。在这种情况下,北约部队的军事行动越来越困难。

  [分析]

  今年是阿战事的关键时刻

  有分析家指出,2007年是阿富汗整场战事的关键时刻。美国俄亥俄韦斯列恩大学安全专家兼国际关系教授肖恩·凯说:“2007年头3至5个月,对阿富汗整场战事至关重要。任务已经定调了,那就是要让南部省份安全。”但凯同时指出,阿富汗军队的人数虽然接近4万,但装备及训练皆不足,而要支持这支军队的外国军队,人数同样仍未足够。

  2006年是美国为首联军2001年推翻塔利班政府以来,经历最血腥的一年,死亡人数有4000多人,当中以叛军为主,但也有1000名平民和170名外籍士兵。美国和北约领导人都已警告,塔利班春季会来一次血腥的进攻。

  [说法]

  阿需要更多西方援助

  2月4日,阿富汗外交部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西方国家没有为阿富汗提供足够的资金援助。他说:“如果我们想要让阿富汗反恐行动有效并且成功,那么就需要投入更多的资金,而且国际社会对阿富汗的援助应该是长期的。”

  目前,美国已经把在阿富汗部署的地面部队扩充了一倍,包括延长部分士兵的工作期到4个月。而布什总统也在向国会要求,两年内向阿富汗部队和警方提供额外的106亿美元资金。

  同时,美国也在向其他盟国施压,要求增派部队,并且解除在阿富汗战场上士兵的限制。但是,到目前只有英国和波兰向阿富汗地区增派了部队,而法国正在撤离自己部署的部队。

  [动态]

  塔利班攻陷阿南部重镇

  自去年以来,阿富汗的塔利班武装人员呈现卷土重来的架势,引起各方担忧。塔利班武装日前攻陷阿富汗南部一座重镇,将当地警察缴械,并把政府办公大楼夷为平地。

  阿富汗南部重镇赫尔曼德省穆萨堡区的居民2月2日清晨打开家门,吃惊地发现在街头巡逻的不是警察,而是荷枪实弹的塔利班武装人员。

  当地的部族长老说,约200名至300名武装人员1日晚攻占了穆萨堡区的行政中心,将警察缴械,并且摧毁了政府办公大楼。

  北约领导的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发言人汤姆·科林斯证实“人数不详”的塔利班武装人员攻占了穆萨堡区,当地一些部族长老还一度被挟为人质。

  塔利班武装攻陷阿南部重镇的消息引起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担忧。他们担心当地安全局势失控产生连锁反应,导致整个赫尔曼德省陷入乱局。本组文图均据新华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萨 | 毛拉 | 赫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