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塔利班两千“人弹”待命发动袭击(图)

  2月3日,阿富汗塔利班游击队领导人毛拉哈亚图拉·汗在阿东部的一个秘密基地对媒体说,塔利班今年将发动更大规模的“春季攻势”。

  据新华社电今年以来,阿富汗局势呈现恶化趋势:塔利班卷土重来,夺城拔寨,暴力袭击有增无减。塔利班领导人4日称,塔利班将在今年春天发动近年来规模最大的“春季攻势”,2000名自杀袭击者随时准备发动袭击。

  美国将军丹·麦克尼尔4日正式接替英国将军戴维·理查兹出任北约驻阿部队的最高指挥官。
对他来说,上任后面临的挑战将十分严峻。

  “人弹”总数在5000人左右

  塔利班军事领导人毛拉哈亚图拉·汗在阿富汗东部的一个秘密基地接受路透社记者特里·弗里尔的采访时说,塔利班为今年的“春季攻势”进行了精心准备和策划,目前“80%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

  现年35岁的毛拉哈亚图拉·汗说,和前几年相比,今年的“春季攻势”规模要大得多,塔利班准备了2000名自杀袭击者在今年的“春季攻势”中发动袭击。

  这名塔利班军事领导人说,塔利班拥有的自杀袭击者总数在5000人左右,准备在今年春季发动自杀袭击的武装人员占总数的40%,塔利班根本不用担心缺乏自杀袭击者。

  “现在,那些准备发动自杀袭击的塔利班武装人员士气高昂,袭击行动将不断增加,”汗警告说,“占领阿富汗的外国军队将遭遇最血腥的一年。”

  塔利班卷土重来

  塔利班领导人的上述警告并非危言耸听。阿富汗局势从去年开始恶化。2006年,阿富汗发生的各类暴力袭击事件造成4000多人丧生。今年以来,阿富汗也发生多起自杀袭击事件,造成惨重伤亡。

  就在麦克尼尔出任北约驻阿部队的最高指挥官前数小时,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发生自杀爆炸袭击,袭击者当场丧生,所幸没有其他人员伤亡。

  英国曾向伊拉克派遣娃娃兵

  本报综合报道英国政府4日晚承认,该国曾经向交战区派遣了一些未成年的娃娃兵。据英国一些内阁成员透露,曾经有15名年龄未满18岁的英国少年被派往伊拉克,其中包括4名未成年女兵。向存在武装冲突的地区派遣未成年士兵的行为违背了英国保护未成年人权利的法案,该法案是英国首相布莱尔4年前签署的,一些人因此要求布莱尔进行道歉。

  英国国防国务大臣英格拉姆承认,在2003年~2005年之间,英国曾派遣了一些年仅17岁的士兵前往伊拉克,不过,其中有些人到伊拉克1周之后便到了自己18岁的生日,而那些远未到18岁的士兵则在到伊拉克1周之后便回到国内。

  “不小心”派出了娃娃兵

  英格拉姆还表示,在这些娃娃兵当中,在伊拉克驻扎时间超过3周的人还不到5个。他强调说:“自从2005年以后,英国再也没有向海外派遣过未成年士兵。”

  他说,为了保证未满18岁的士兵不被派往交战地区,英国国防部已经启动了一个新的派遣程序,但英格拉姆表示:“不幸的是,由于该程序没有得到有效地执行,并且由于兵力严重缺乏,还是难免有少数年龄未满18岁的士兵不小心被派往了伊拉克。”

  从上世纪90年代起,英国将征兵的最低年龄定为16岁。许多人对此提出了严厉地批评,认为这严重侵犯了这些未成年人的人权。许多人将这种派遣行为指责为向海外派遣娃娃兵。2003年6月,英国政府出台了一个保护未成年人权利的法案,并获得议会的批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娃娃 | 毛拉 | 拉姆 | 布莱尔 | 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