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假币团伙落网 看央视法制节目研究破案手段(图)


  收网:的士上拖出两箱假币

  面对狡猾多端的犯罪团伙,民警多次跟踪抓捕未果。为防止打草惊蛇,确保钟国平及上线廖建波、吴巧弟等全部落网且人赃俱获,专案组耐心等待破案时机。

今年1月22日,专案民警获得可靠情报,由于春运即将来临,为在年前大捞一把,廖建波筹划再次从广州大量购进假币。专案组立即兵分两路,全线收网,一路前往广州实施抓捕,另一路人马则在长沙市绕城公路设伏。23日晚9时许,从广州购买假币回长沙的廖建波、吴建红搭乘出租车,刚一进入长沙市洞井铺地段,就被专案组成功截获,当场从出租车后备箱内缴获满满两大行李箱假人民币。

  专案民警连夜在长沙市马王堆一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吴建辉及其妻黄己英抓获,从该租住处缴获大批假人民币及账本;在另一处出租房内,参与贩卖假币的廖建波妻子黄进辉一并落网。与此同时,广州抓捕分队迅速在广州市白云区棠下镇将廖建波的“上线”人员吴巧第抓获,押回长沙审查。

  假钞点了整整6小时

  5日,记者从长沙铁路公安处了解到,侦察员用点钞机点了整整6小时,才对缴获的321万余元假币清点完毕。据查,廖建波等人1月22日从广州购买了285万余元的假钞,分别为100元、50元、20元、10元4种不同面值假钞34341张。民警在吴建辉住处收缴的假币共36.885万元,其中100元票面2383张,50元票面的为2401张,10元票面的有1050张。据交代,自去年8月至今年1月间,廖建波犯罪团伙共计从广州吴巧第处以2%至4%的比率购得假币702万余元,然后以7%至9%的比率贩卖给他人。从廖建波犯罪团伙手中购买过假币的涉案人员多达41人,其中涉及长沙车站的经营户有4家,其余分布在长沙车站周边物流人流集中区域及衡阳、武汉等地。

  每日必看《今日说法》

  1月25日,专案组再次调集警力60余名,车辆10台,对廖建波团伙下线进一步采取收网行动,相继抓获长沙车站及其附近的餐馆、超市、摩的经营业主钟国平、严泽平、李爱群等6人,当场从严泽平的店内查缴假币1万元,李爱群饭店内查缴假硬币50枚。犯罪嫌疑人被抓后交待,为躲避警方的打击,团伙要求成员经常研究警方的侦破手段,中央电视台的《今日说法》节目必须看。只要一分完赃,记账的账本就会马上销毁,“只要在交易地点看到警车,或者发现同一牌照的民用车在附近出现两次,我们宁可不做生意,也不会冒险。”

  目前,专案组正在对廖建波犯罪团伙的下线进一步调查、抓捕,呼吁广大市民,一旦发现类似“假钞换真”的情况,请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

  □链接新闻

  假牌车中藏6万假钞

  本报2月5日讯今天上午,永兴县经侦民警从广州风尘仆仆赶回,至此,这起从广州购买假币,并驾驶假牌出租车准备到长沙、武汉出售的重大购买运输假币案被永兴警方成功破获,涉案的朱某、彭某也被抓获。

  今年1月26日,省高支队耒宜大队永兴中队在巡逻时,发现一辆假牌湘AT的捷达出租车,民警在盘查时,发现该车内有假币。经清点,共6万元假币。永兴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该案后,立即立案侦查。

  经调查,朱某、彭某两人有一辆报废捷达车,两人装了一块假湘AT的牌照在广州开出租车,但每天赚这点钱离他们的发财的愿望相距太远,于是萌发了做假币生意的念头。由朱某联系卖主,彭某到长沙、武汉等地寻找买主。朱某在开出租车期间认识一出租车司机,1月25日晚,朱某、彭某两人以2700元的价格从此出租车司机处购买了面值6万余元的假币,并连夜运往长沙、武汉等地出售,谁知刚离开广东不远,因驾驶假牌出租车而被警方抓获。真可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刘新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建波 | 朱某 | 吴建辉 | 钟国平 | 吴建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