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直通萨格勒布”规则复杂 首轮选拔不“直通”

  继去年成功举办“直通不来梅”选拔赛之后,中国乒乓球队今年再次沿用对内比赛电视直播这种方式,对世乒赛参赛队员进行公开选拔。但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直通萨格勒布”的比赛规则甚为复杂,在媒体记者们多番询问和研究之后,才发现中国女乒此次在中山进行的首轮选拔赛并不“直通萨格勒布”。

  国乒今年推出的“直通萨格勒布”队内分两个阶段进行,女队第一阶段于2月5日至8日举行、男队为2月9日至12日,男女队的第二阶段比赛都在3月21日至24日进行,赛制沿用了大循环11分制。对于选拔规则的说明,各方媒体的说法并不统一,但基本都认为第一阶段的选拔赛会产生两至三名直接入围的选手。但昨日,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对这种说法进行了纠正和解释,施之皓表示,中山选拔赛既有“决定性意义”又不真正实现“直通”。

  综合选拔照顾特殊打法

  和不来梅世乒赛团体赛不同,萨格勒布世乒赛是单项赛,涉及女队的包括女子单打、女子双打和混双三个小项,共计可派出12名选手,因此“直通萨格勒布”的规则确定也相对复杂。此次选拔赛不仅是选出参加第49届单项世锦赛的7名女单队员,也是其他单项参赛名额的竞争。最终世锦赛名单将根据第一、二阶段的两次全队大循环的成绩,同时结合四站国际乒联公开赛的综合成绩来评定,萨格勒布世乒赛的12个参赛名额中将有9个是通过这样的“直通”规则产生,“选拔比例几乎占了全体队员的50%,这在中国乒乓球队还是第一次。”施之皓说。世乒赛参赛资格的剩余三个名额将由教练组综合评定决出。

  本次参赛的21名队员中,除了全部的国家一队队员外,还根据个别打法的需要上调了部分二队队员参加第一阶段大循环,目的是照顾各种特殊打法。根据国家女乒“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规则,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大循环比赛总分的前八名将获得萨格勒布世乒赛单项比赛参赛资格,但这一规则还有另一条重要补充:在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大循环比赛总分的前八名,若其中没有直拍反胶、削球、横板反胶+生胶、长胶四种打法时,将由此四种打法的第一名作为第九名人员入选。

  单打直通资格规则重重

  此外,对于外界盛传郭跃已经获得世乒赛资格的说法也被否认,因为根据选拔规则,获得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二站公开赛的单打第一名,并在第一次大循环比赛取得前六名、第二次大循环比赛取得前八名的队员才可获得资格。换言之,已在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两站公开赛上登顶的郭跃并未获取“直通保险”,还必须在两次队内大循环中确保前六和前八的名次,目前的郭跃仅仅是在两次大循环赛中占据较轻松主动的地位。领队黄飙表示,这样做是为了防止队员产生消极比赛的情绪,另一方面也促进队内的竞争气氛。

  根据选拔规则,在接下来的卡塔尔、科威特二站公开赛的单打第一名,并在二次大循环比赛中取得总分前八名者,以及在两次大循环比赛中总分获前两名的队员,也将直接获得萨格勒布的机票,若在两次大循环赛中积分相同,以其中一次最好成绩靠前者优先入选。单打的富余名额,在具有参赛资格积分领先者中进行PK。

  本报记者 丁淑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