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军博地铁出口缺少指路牌 去西站找不着方向

  又到一年春运高峰,居住在军博附近的刘先生拨打市政府便民电话12345反映:因为军博地铁口附近没有大的指示牌,一些外地乘客,尤其是来北京中转的旅客,从地铁里出来后不知道应该坐哪些公交车到达北京西站,这就给那些黑车提供了市场。

  电动自行车也成运输工具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军事博物馆地铁站,只见在每个地铁站出口前都有人站在那里不停地询问着过往乘客是否要搭车。在马路北侧的出口,两名男子推着运输工具电动自行车,看到有人从地铁里走出来,就上前搭讪:“去西站吗?5块钱一趟。3分钟就到火车站。”记者发现,还有一些人可能怕有城管执法队员巡查,干脆把车锁在了别处,手里拿着钥匙站在出口趴活。这时正好有一名乘客从地铁口里出来,看到有商机,一名拿着钥匙的男子上前询问后,领着这名乘客走到了路边的树荫处,记者这才看到该男子的运输工具——一辆锁在便道绿地旁的三轮车。

  在马路南侧,记者看到一名学生模样的乘客拖着一只旅行箱从地铁C出口走上了地面,左右观望了一会儿,这名乘客原本准备到马路对面乘坐公交车,看到路口南北方向的路灯还是红色的,这名乘客犹豫了一会儿,便把行李递给了一直跟他搭讪的一名男子。只见该男子拎着乘客的行李往附近的胡同里走,随后记者看到这名乘客坐上摩的往小胡同深处驶去。

  地铁出口标注不清

  记者随后在军事博物馆的四个地铁出口转了转,发现出了地铁到达路面之后,周围没有任何指示通往北京西站方向的标示。在地铁D出口,记者看到在距离出口不到10米的地方有一个2米见方的北京市区地图,记者看到在地图上标示着北京西站的地址,但地图上却没有标注出出站口所处的地理位置。在D出站口的过道里贴着一张告示牌,上面标注着去往北京西站乘坐公交车应出B口,而告示牌中所写的B出口位于D出口的东北侧。

  记者仔细转了一圈,发现临近地铁B出口和C出口的车站均有开往北京西站的公交车,车辆较集中在地铁B出站口,有21路、320路、802路、827路公交车等,在C出口则只有一辆65路公交车开往北京西站。

  针对军博地铁站路面上没有安置指示盘的问题,今天上午,记者联系到北京市交管局设施管理部,该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指路牌是归他们管理,但只负责安装。而交管局秩序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则介绍,他们只负责新建、改扩建道路路牌的设置,不负责对老路路牌的设置,若辖区的交通支队提出安装路牌的要求则可进行安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