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军费大增民众福利大减(图)

愤怒的民主党人能够改变布什的财政预算吗?

  漫画 连诚

  5日,美国总统布什在内阁会议后向国会提交了2008年度财政预算报告,预算总额达到2.9万亿美元。这个报告有两大特征:一是大幅提高军备和反恐战争的开支;二是大幅削减国内公众的医疗保险和公共医疗福利支出。

  军费预算大幅增加

  布什在预算报告中提出总额为7165亿美元的军费申请。

  其中,包括2007财年为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追加的934亿美元拨款、2008财政年度的伊拉克、阿富汗军费1417亿美元以及2008财政年度的常规国防预算(又称国防部预算)4814亿美元(同比增加了11.3%)。


  白宫官员辩解说,今年战争费用猛增的原因是很多军事装备需要维修、更换和补充。他们预计,到2009财政年度,用于伊拉克、阿富汗的战争费用将降至500亿美元。

  美国媒体因此认为这表明白宫打算从2009年开始减少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但布什随后对媒体表示,他向国会提交的2008财政年度预算报告中并没有暗藏从伊拉克撤军的时间表。他说,美国不制订撤军时间表,是为了不向美国的敌人、伊拉克政府和驻伊美军发出自相矛盾的信号。

  医疗福利大幅减少

  军费的大幅增加是通过削减国内公众的项目支出实现的。

  在报告中,布什计划削减社会医疗保险和公共医疗福利的费用。在未来5年,总共削减660亿美元的社会保险医疗项目预算投入。

  对此,马萨诸塞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认为,布什的预算计划会让美国的医疗保险体系陷入危机,因为减少政府的医疗费用支出会让真正需要医疗保险的人得不到资助。

  不仅如此,布什还计划减税。他乐观地估计,到2012年,美国的预算将会恢复盈余。

  民主党人非常愤怒

  报告被披露后,几乎所有的美国媒体都报道了掌控国会两院的民主党人的态度,他们不约而同使用了“非常愤怒”这样的词汇。

  国会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来自民主党的肯特·康拉德说:“布什总统的这个预算报告充满了债务和欺骗,脱离现实,将会使美国继续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

  众议院的预算委员会主席、同样来自民主党的约翰·斯普拉特表示,他很怀疑民主党的议员们会对此投赞成票。

  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则表示,她绝对不会让布什的这个预算报告在国会通过。

  愤怒可能不管用

  猛烈抨击该预算报告,民主党颇有挑战布什政府的气势,也似乎有改变布什预算报告的意图。

  在决定是否批准布什提交的这份预算报告之前,美国国会将在今后几个月里就此进行辩论。然而《纽约时报》带来的分析,并不能让民主党人感到乐观:

  从理论上说,由于民主党控制了国会,所以对于布什提交的2008财年政府预算报告,民主党将第一次真正有机会来改写政府的政策,特别是在民主党一直攻击的一些问题上。

  但从实际而言,政治和财政方面的限制将使民主党的计划难以实现。所以,包括一些民主党人也承认,最可能的结果只是对布什的预算报告进行有限修改。

  延伸阅读

  反对增兵决议案搁浅

  一项由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共和党首席成员沃纳等4名共和党参议员提出的,反对美国总统布什向伊拉克增兵的决议案,因5日在美国参议院没有得到足够议员支持而搁浅。但支持这一议案的参议员表示,他们将通过其他方式迫使布什改变对伊政策。

  在当天是否就这项决议案进行辩论的投票中,只有49名参议员投了赞成票,没有达到可以就此议案进行辩论所需的60票。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报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主席 | 和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