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别墅装修 设计师一个多月回扣可买一辆私家车

  一台空调“返点”2000元,一个楼梯回扣8000元,设计别墅一个多月回扣可买一辆私家车……

  一个两三万元的楼梯,回扣有8000元。一块毫不起眼的瓷砖,返点也在15%—25%。一个家装设计师仅仅干了1个多月,就用拿到的回扣,买了一辆私家车……日前,一位家装业内人士向记者揭露了以上的家装设计行业黑幕。

据透露,在家装设计中,设计师利用为客户导购材料的机会,在不动声色间收取材料的商家少则5%,多则甚至超过40%的回扣。

  而针对越演越烈的设计师收受回扣,甚至索要回扣的行为,近期在广州建材家装市场就有新举措,有多家建材城、材料商与家装公司宣布建立价格同盟,以公开透明的价格杜绝设计师回扣,以赢得消费者的信任。

  一栋别墅装修,设计师回扣过万元

  在家庭装修时,设计师带着客户买主材是最正常不过的事。但就在这其中,却有着客户怎么也不可能知晓的秘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基本上客户只要在设计师提供或推荐的商家中购买材料,设计师将可不动声色地稳收回扣。其中回扣额度平均维持在所购主材价格的10%左右,即使返点数较低,也有8%。

  据透露,按照目前家装行业的“行规”,瓷砖的回扣有15%—25%,面板开关的回扣在20%,中央空调的返点多在5%—10%,楼梯回扣最高30%—40%。尤其像楼梯和中央空调之类,售价本身就高,回扣自然很惊人。设计师每介绍成交一台中央空调,拿到2000多元的“返点”是“小意思”。而一个中档楼梯能拿到五六千,高档的两三万元一套的楼梯,回扣甚至高达8000元。这还只是一对一的交易,如果这个采购计划同时有三四家商家一起谈,返的点数还要上浮2%。如果设计师本身能力较强,“收入”自然也更多。

  另据透露,在家庭装修中,现在设计师做别墅项目最赚钱,一栋别墅下来光回扣通常就有一万多元。其中广州某知名装饰公司的设计师,做别墅设计一个多月就挣了辆奇瑞QQ。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