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春“宠物红娘”月薪上万 新兴市场潜力大(图)

长春“宠物红娘”月薪上万 新兴市场潜力大(图)
两情相悦

  给宠物“做媒”月赚上万元比给人当红娘收入高

  本报讯 (记者 邹智威) 为了给自家的大丹犬“妞妞”找个合适的“对象”,长春市民陈先生年前花了5万元获得了让“妞妞”和来自德国的大丹犬“小虎”“约会”的机会,这次“交往”是由陈先生委托的宠物婚介所完成的。现在“妞妞”已经怀孕了,陈先生天天盼望着“妞妞”能多生出几只像“小虎”一样的种犬。

  最近,长春出现了宠物婚介和专职的“宠物红娘”,给宠物“找对象”的前提不仅要门当户对、品相适合,还要保证血统正宗、三代以内没有血缘关系。

“现在长春市‘宠物红娘’有的一年能赚十几万,一点也不比给人当红娘差。”昨日,吉林省宠物业协会秘书长武学波笑着告诉记者。

  市场大

  长春有二三十万只宠物犬

  据武学波介绍,目前,吉林省宠物市场的发展前景可观,新兴的“宠物红娘”职业随着业务量的增大,越来越被人们重视。根据吉林省最大的宠物专门网站记录,网站的注册会员就有1.2万人,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曾发帖留言表示要给自家的宠物进行“婚配”,其中宠物狗占近90%,宠物猫占10%左右。“对于犬类来说,目前经过国际认定的犬类一共有300多个品种,在吉林省市场上常见的品种就达到100多种,吉林省有上百万只宠物狗,长春地区有20万~30万只宠物狗,所以‘宠物红娘’的市场潜力是可想而知的。”

  收费贵

  “找对象”一次收费上万元

  配一次种为啥得花5万元啊?陈先生所委托的宠物婚介经理刘馨炜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种犬要求非常高,比如大丹犬,‘小虎’是在德国参加名犬比赛得过冠军的,它的主人花了190万元才将其买回。而且‘小虎’品相好,从头到脚都是黄毛,属于大丹犬中的‘金丹’品种,‘小虎’重量达到90公斤,三代皆是德国贵族血统。”

  据了解,预约“小虎”,宠物婚介也要提前申请,因为一般情况下,犬类在发情期的10天左右才可以交配,所以像“小虎”这种名犬得事先预约半个月左右,只要“小虎”和对方交配,一次5万元,不二价。

  在这家宠物婚介内记者看到,每天前来登记给自家小狗“找对象”的还不少,宠物有吉娃娃犬、藏獒、八哥犬等。刘馨炜表示,目前宠物婚介为犬类介绍伴侣的服务收费不等,比如吉娃娃犬因品相、品质不同,交配价格从100元/次~2000元/次不等,普通犬一次收费50元。

  此外,该宠物婚介的额外服务是能够根据母犬的品种、品质来帮助犬主挑选合适的种公犬,并帮助犬主确定犬类的排卵期。

  难度高

  要控制好宠物情绪

  “这可是个高难度和高技术含量的工作。”刘馨炜告诉记者,“交配过程中,宠物婚介要对双方宠物负责,不但要提供安全、无噪音的场所,帮助宠物主人控制宠物交配时的情绪,还要应对一切突发情况。”不过,这一行的收入也是非常可观的,“月收入经常过万,宠物婚介市场的发展刚刚起步,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重视这个市场,并成为这个新兴市场的消费者。”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红娘 | 刘馨炜 | 武学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