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澳大利亚男子网上拍卖生活 买主将得到卖家一切

  当下网上拍卖 生活可以全部售出?

  从初夜权到自己的生活,似乎一切都可以拿到网上公开拍卖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该隐发自北京 “我听说了你在eBay被拍卖的事,竞拍成功者甚至会得到你的内裤以及你的MySpace空间?”这是MySpace网站的一位女网友对尼卡埃尔·霍尔特的询问。

  24岁的澳大利亚男子尼卡埃尔·霍尔特,最近在eBay网上以7500澳元(一澳元约合0.78美元)的价格拍卖了自己的生活——买主将得到他生活中的一切。

  从拍卖肚皮、额头用身体做广告,到拍卖自己的生活,人类在远离奴隶社会之后,人或者人的一部分重新被当作商品放在网上公然叫卖。“自拍群体”——这些将自己拍卖出去的人,他们的真实动机是什么?

  将生活全部售出

  尼卡埃尔·霍尔特来自澳大利亚的新南威尔士州的伍伦贡市,主修哲学,平时喜欢户外运动,几乎是一个电脑盲。2007年1月初,他突发奇想,要上网拍卖自己的生活。

  一旦交易成功,买家得到的将是他的整个生活:他的名字、他的家人朋友(包括8个可以进一步发展的女性朋友)、他的林林总总的私人物品,比如衣服、300张CD、前女友买的一盏漂亮的灯。既然尼卡埃尔是将自己的生活全部出售,所以卖出的也包括他的爱好、过去24年的故事以及经验教训以及20澳元的债权。买主一旦竞拍成功,尼卡埃尔将花费4周的时间,教买主学会冲浪、倒立等技能。

  尼卡埃尔受到他的朋友们的理解和支持,而MySpace上,他的主页里的网友留言,也都是以鼓励和钦佩为主。

  抗议物质至上主义

  在23日业已结束的近20天的拍卖活动中,几十位买家积极竞价,最后一位ID名为“ridderstrade”的网民最终胜出。“ridderstrade”在eBay的信誉一贯良好,以往购买记录显示,此人是一位女性。

  尼卡埃尔日前表示,对于竞价最高的前5名,他都愿意将自己的生活拱手让出,并将整个过程拍成纪录片。

  尼卡埃尔解释自己动机时说,这是物质至上主义和对金钱的迷恋的抗议,“我们的物质财富对于我们来说,真的重要吗?既然可以免费坐在路边,那为什么还要买沙发?我们的环境能否承受人类的巨大浪费?”

  下一站,出卖人格?

  人类的贸易史源远流长,出现过各种各样的交换形式,但电子商务出现后给人的巨大想像力安插上了现实的翅膀,只有想不到的,没有不能“拍”的:

  2004年1月,18岁的英国女大学生罗茜·雷德在eBay上发布消息,以1万英镑的价格拍卖自己的“初夜权”。400多名男子争相“竞标”。最终罗茜的“初夜权”没有拍出,以父母对她的一顿臭骂收场。

  2004年6月,英国19岁的男大学生大卫·瓦迪也上网拍卖自己的“初夜权”,开价6000英镑。结果这次拍卖因被eBay网站删除而流拍。

  2005年2月,20岁的美国青年安德鲁·菲舍尔提出愿意把自己的额头作为广告空间出租。最终他为一家生产止鼾药的公司代了言。

  2006年3月,美国密苏里州一位孕妇阿西娅·弗朗西斯在eBay上将自己肚子的广告权卖出,拍得1000美元。

  2007年1月初,尼卡埃尔将自我拍卖全面升级。

  对于屡屡出现的“自拍”群体的古怪竞拍,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社会学者德莫特·基奥表示,虽然交易是否具有正式效力需要探讨,但这些拍卖无疑是独具创意的,是“一种特别的商品交易形式”。但MySpace上也有网友发出理性的声音,认为这是一出闹剧,“如果自己的生活可以卖,那么离个人自由以及人格的出卖,还会远吗?”

(责任编辑:宛振宏)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