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丧子父亲设公益金续 血癌儿姜涛获捐两万元(图)
时间:2007年02月07日14:12 我来说两句


丧子父亲设公益金续 血癌儿姜涛获捐两万元(图)
  昨日下午,1岁多的宋森仍昏迷着,马先生捐助的一万元钱刚刚送到他身边。本报记者 徐文阁 摄

  点击进入专题:丧子父亲捐出赔款救助他人

  拯救白血病男孩 搜狐博友在行动  

  分别捐给四个求助孩子,马英东表示对深圳沙井狮子会的合作建议很感兴趣

  本报讯 昨日(6日)下午,马英东从“嘉良南都公益账号”提取现金5万元,分别捐赠给本报报道过的4名求助儿童。马英东依然不愿露面亲自将款项交给被救助人,还是由本报记者代为转交。对于深圳沙井狮子会愿意合作共襄善举,马英东表示很感兴趣,委托本报转达他的谢意。

  昨日下午,记者打通7岁白血病患儿姜涛的父亲姜青春的电话,了解其治疗款项筹集情况。据其介绍,从月初至今,在全国网友的帮助下,姜涛已筹集到25.5万元,尚差4.5万元。马英东听后,表示捐助姜涛2万元,委托本报记者将现金存入白血病儿筹款专用的建行账户中。

  “感谢马先生,在悲伤之余,还能想到要帮助我们这些有需要的人。”昨日18时许,姜青春告诉记者,加上马英东捐助的2万元,又有一名网友向其账号存入了2千元,总额已达27.7万元。“这笔钱和之前我们所有收到的捐赠都不一样,它是马先生最为珍惜的一份感情。”姜青春委托本报记者转告马英东:“希望马先生能从痛苦中坚强起来,从今以后,小姜涛就是马先生的儿子,等他的病好了,我会带着孩子去深圳看望马先生和其他的好心人。”

  对于昨日本报报道的从电梯摔下昏迷至今的1岁多的幼童宋森,马英东委托本报记者捐助1万元。昨日下午,在没能联系到宋森父母的情况下,记者在深圳儿童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将捐助款转交给宋森的主治医生刘医生。17时02分,刘医生将1万元存入宋森的医院账户中,将红色预交金收据交给记者留存。昨日较晚时候,记者联系上宋森父亲宋秀炳,宋秀炳表示:“这是孩子的救命钱,谢谢马先生的帮助。”

  另外,马英东表示分别捐给本报昨日报道的患先天性心脏病幼童许家豪、2日报道的重型颅脑损伤儿童肖俊各一万元,因为时间关系,昨日本报记者未能将上述两笔款项及时转交到被救助人手中。

  马英东同时告诉记者,他非常赞同将“嘉良南都公益账号”长久坚持下去的建议。马英东认为,这是对小嘉良最好的纪念,“在我心里,实际上我的儿子以另外一种方式生存在这个世界上了。”到正式的公益基金账号启动时,马英东将把届时未捐出的款项转入其中,“作为第一笔启动善款”。对深圳沙井狮子会的建议马英东很感兴趣,他认为狮子会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公益组织。马英东委托记者转告狮子会负责人,“谢谢他们能有这样的计划”。

  ■对话

  肇事泥头车车主愿加入捐助行列

  称非常赞同嘉良家属的捐赠举动,会在自己经济允许范围内帮助其他孩子

  赖礼江,宝安区西乡街道三围社区某电器维修服务部老板。1月10日中午,赖礼江与另一合伙人一起雇用的泥头车司机莫治平在三围社区肇事,碾死8岁男童马嘉良后逃逸。至1月14日,作为车主,赖礼江筹集30万元赔付款交给马嘉良家人。昨日下午,赖礼江就马嘉良家人将赔付款设为“嘉良南都公益账号”用于救助贫病儿童一事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赔付的三十万元,已经变成了“嘉良南都公益账号”,这笔钱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

  赖礼江(以下简称赖):我知道这个事,其实在我拿出赔付款之前,马家人就是这么说的,最后他们果然也是这样做的。

  记:之前你认识马嘉良的家人吗?

  赖:大家都住在三围,肯定认识,我还去他家里修理过冰箱……但仅仅是认识,并不熟悉。

  记:会不会觉得事发当晚他们把你困在马家的做法很过分?

  赖:如果我们调换一下位置,我想我能理解他们当时的心情,毕竟一个非常可爱的孩子说没有就没有了。

  记:嗯,如果你们调换一下位置,你也会把这笔钱全部捐出来吗?

  赖:我想,可能不会……即使捐出来,也不会是全部。

  记:你会不会考虑也加入到嘉良亲属的行列、为其他需要帮助的孩子做一些事情?

  赖:是的,在我的经济状态允许的范围内,我会做。

  记:你是说你对嘉良亲属的做法很赞同?

  赖:说老实话,我对他们的举动非常赞同。1月10日,谁都不愿发生的不幸的事情发生了,但走到今天,我觉得小嘉良已经代表了另外一种意义……我说不好,可能嘉良这两个字,已经成了一种精神吧。

  记:你觉得为什么嘉良的家人会做出这样的选择。

  赖:他们是好人。只有好人才会做这样的事。希望好人一生平安!希望小嘉良能够原谅我们的错误!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