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莱尔称与美国太亲近会深受其害 指定布朗继任

  布莱尔:与美国太亲近会深受其害 指定布朗继任

  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6日承认说,他与美国的“亲密关系”让他尝到了政治上的“苦果”。与此同时他也正式指定财政大臣戈登-布朗为继任者。

  布莱尔:与美国走得太近让我受伤

  布莱尔提醒他的继任者说,不要放弃与美国的关系,因为如果英国不与美国表现得那么亲密的话,英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将会减弱。

  他说,当他离开唐宁街10号后,工党内肯定会有一场争论,讨论英国是否应该同时跟自己的两大联盟——欧盟和美国,保持合作。在他的首相任期上,他自己就是这样做的。

  作为像英国这样一个小国,如果想要在世界上“有分量和影响力”,就必须与欧洲和美国同时保持好的关系,布莱尔说。

  他表达了对外交事务发言人威廉姆-海格的强烈不满。因为海格前一段时间表示,英国应该疏远与美国的关系,而应该发展与中国和印度等国的双边关系。

  布莱尔说,这是一个“错误的选择”,因为英国在亚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影响力主要取决于英国与美国的关系。

  他也承认,与美国走得太近不是好事,“我能给你们证据证明,与美国走得太近的确十分辛苦,甚至让我受到了政治上的惩罚,但在我看来,无论在任何场合,我们都不应该放弃与美国的关系。”

  这番话明显是针对他的继任者——戈登-布朗而说。工党上下正在向布朗施压,让他与美国保持“有一定距离的关系”。“如果我们的确想要放弃与美国的关系,那我的请求是,看在上帝的分上,为了人民,请仔细考虑之后再作决定。不要贸然卷进去,被公众意见牵着鼻子走。作为一个国家,这件事情对我们来说事关重大。”

  许多国家从走向军事大国的道路上撤退了,相反他们通过发展独立外交来培养自己的“软实力”,布莱尔说,他相信英国不会走同样的道路。

  不急于搬出唐宁街10号 指定布朗接任

  与此同时,布莱尔对工党成员表示,他挑选财政大臣戈登-布朗为自己的继任者,但他自己并不急于搬出首相府邸。

  根据他自己宣布的政策决议日程,他还将从事国民健康保险制度改革和气候变化等方面的工作,这使得他的任期至少将持续到今年夏天。

  他同意在他宣布了自己离任的日期后,将在下院的联络委员会作最后的露面,回顾自己作为首相以来的十年生涯。

  在议会的两个半小时中,布莱尔给议员们的印象是,他仍然在照常工作,仍然在继续完成首相的职责。似乎一点都没有感觉到“金钱换爵位”一案给他施加的压力。

  他说,他相信当他离开唐宁街10号后,英国的走向将是一个“大问题”。他也否定了自己的政策让戈登-布朗“束手束脚”的说法,在回顾自己的政策时,他对继任者卓越的表现大加赞誉。“这是贯穿整个政府的——财政大臣和我都共同致力于完善这一政策,”他说。这一回顾是确定未来10年的“主要政策走向”,而不是筹划具体行动细节,他说。

  许多人相信布莱尔已经为自己赢得了喘息的空间,让他能将任期延续到暑假以后,但一些工党议员仍然表示,他应该在春季结束之前卷铺盖走人。(立心)

(责任编辑:赵志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莱尔 | 布朗 | 戈登 | 海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