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武汉地区高校关爱“留守大学生”寒假生活

  新华网武汉2月7日电(记者李鹏翔)老师请大学生到家吃年夜饭、在校内为贫困大学生征集爱心家庭、组织学生统一观看新年晚会……针对寒假期间因种种原因留在校园里的大学生,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武汉地区高校纷纷采取措施,让这些“留守大学生”过一个温暖的寒假和春节。

  华中科技大学日前向全校教职工发出倡议,教职工请留在学校的大学生到自己家中“团圆”,吃年夜饭,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目前,已有多名老师报名响应。一位老师表示,跟学生一起吃年饭,不仅能让他们感到温暖,全家也会从中体味到快乐。

  湖北大学寒假有300余名大学生留校,他们当中绝大多数是贫困生,有的因路途遥远,有的为省下路费而没能回家。学校安排了所有留校生集中住宿,为10多个贫困留校生征集爱心家庭,给他们发放了春节餐券,还为学生们联系了一批勤工俭学岗位。

  华中师范大学也组织40名留校贫困学生免费游览了武汉市标志性景点黄鹤楼。化学学院贫困生小李高兴地说,由于门票太贵,来武汉几年都没来过,这次终于成行了。此外,学校还将组织近300名留校生观看在校园内举行的一场晚会。大年三十,学校还将组织留校学生集中观看春节晚会等,让他们度过一个祥和充实的寒假和春节。

  新疆少数民族大学贫困生1.4万多人次享受国家资助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26日电(记者王大霖)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统计,截至去年底,新疆在内地高校就读的少数民族大学生,已有1.4万人次享受高等教育补助专款,很多贫困生都是在国家的资助下顺利完成学业的。>>>详细

  吉林省高校将成立专门机构帮助贫困生

  新华网长春1月25日专电(曲莉)吉林省各省属公办普通高校将成立专门机构帮助贫困生解决学习和生活难题。>>>详细

  首都高校帮助经济困难学生过好春节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李江涛)首都高校近日开始放寒假,许多学校采取多项措施,帮助经济困难学生过上一个温暖的春节。>>>详细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