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十八岁儿子不知开窗自救 洗澡废气中毒父母双亡

  前天晚上10时许,家住东体育会路的高三学生小杨一家突遭横祸,原本平常的一次洗澡,却由于门窗紧闭导致室内缺氧,夫妇二人废气中毒死亡,小杨至今还在重症监护室,还不知永远失去了父母。

  为救父母晕倒

  据邻居介绍,男主人姓杨,54岁,妻子50岁,儿子小杨18岁。

昨日,记者赶到医院重症病房,小杨经抢救已恢复意识,但病情仍然不稳定。小杨的姨父告诉记者,小杨清醒之后的第一句话便是:“我是去救爸爸妈妈的,怎么到这里来了?”亲友们至今仍不愿告诉小杨父母过世的消息,怕他承受不起这样大的打击。

  苏醒过来的小杨叙述了当时的情形。当晚8时许,因父亲感冒,洗完澡之后便上床休息,母亲则在外间洗衣服。由于父亲生病,屋内的门窗这几天始终都关着。

  小杨洗澡的时间比较长,一般需要30分钟。就在小杨洗澡之际,离热水器最近的母亲首先倒下,还叫了声“救命”,父亲闻讯后赶来抢救,也昏倒在地。小杨听到响声,急忙穿衣赶出,此时父母已不省人事。小杨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因对方暂时无车,情急之下,双方有些言语不和。几分钟后,还未来得及呼救的小杨,自己也昏了过去。

  邻居发现中毒

  当晚10时许,住在小杨家楼下的庞先生忽然发现天花板漏水,于是上楼敲门。但无论怎样喊叫,屋里始终无人应答,“我这么敲门,就算睡着了也能听见,我觉得不对,就赶紧撞门,门开后,就看到他家三人已经躺在了里面。”

  此时,小杨一家已昏迷了将近1个多小时,夫妇二人仅有微弱呼吸,脸色也逐渐发白。庞先生赶忙拉出三人,拦了辆出租车赶往医院,但杨先生夫妇已被宣告死亡。经过医生抢救,小杨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

  热线快评

  常识

  面对小杨同学,我们的心情很复杂。一半是同情,一半是遗憾。

  同情是因为他的父母。一天之间,两个活生生的人,一下抛却心爱的儿子,相伴而去;遗憾是因为小杨。面对突如其来的事故,处理方法是相当重要的,在这件事中,处理的顺序真是人命关天。

  判断很重要:窗户紧闭,两人倒在地上,那第一件事肯定是开窗,然后叫邻居、打电话。关着门先打电话,哪怕来10辆急救车,可能也无济于事。这是常识。

  人已去,不可返。希望常识性错误不要再犯了。选稿:实习生 程聪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王悦阳 金恒 桑新

  强势冷空气觊觎申城 上海25分钟打火车到昆山白领地铁派发孕妇徽章气温持续偏高易致心情烦躁新生儿12小时内须射乙肝疫苗持境外驾驶证也能在沪驾车靓丽短裙春光荡漾上海协和医院被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乱了章法的空调导致冰火两重天春运前三日运送省际旅客172万人铁路客流反跌台专业月子护理所入沪 拒上海阿姨8车厢列车昨参运早高峰人民广场站首现空位Google上海版现身三维上海可看清楼房门窗春运出现购票高峰白领讨年终奖有新招用MSN昵称向领导豁翎子生活表现纳入测评高校住楼辅导员与学生三同担心失礼数热议接待规格老师初访让家长忐忑吴江路年内美容200米百家个性服饰店进驻扰乱秩序殴打院长两肇事被判医托劳教一年10岁兄妹玩火酿灾却被反锁家中 慌乱中忘呼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