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2006年上海GDP首破万亿元 人均GDP超过7000美元

  上海人均GDP超7000美元

  全面完成2006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任务

  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回落。全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925.09亿元,比上年增长10.8 %,增幅比上年回落4个百分点

  消费品市场销售活跃。

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3360.41亿元,比上年增长13%,增幅创1998年以来新高

  外贸出口继续较快增长。全年外贸出口商品总额完成1135.73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5.2 %。出口增长结构进一步优化

  2006年上海GDP首次突破万亿元,人均GDP超过7000美元,标志着上海在国际金融中心等“四个中心”的建设道路上取得重要进展,这是记者昨日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信息。

  “我们全面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任务,实现了‘十一五’时期的良好开局。”上海市统计局局长潘建新在新闻发布会表示,2006年上海GDP达10296.97亿元,首次突破万亿元,按照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12%,连续15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去年上海市的财政收入达1600亿元,其中房产税增长了25.1%。

  与此同时,2006年上海在成为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四个中心的建设道路上同样取得了重要进展。其中,金融中心建设成效十分显著:上海证券交易所各类证券成交额9.19万亿元,比上年增长84.9%;期货市场成交额12.61万亿元,增长92.8%,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成交额39.06万亿元,增长68.3%。至年末,全市各类金融机构累计达到563家,其中经营性外资金融机构105家。

  在进出口方面,上海在全国的贸易中心地位得到进一步加强。潘建新同时指出,上海利用外资保持平稳,去年全年吸收外商直接投资合同金额145.74亿美元,同比增长5.4%,实际到位金额71.07亿美元,增长3.8%。

  为适应新形势下的科学技术发展的实际需要,保持上海在未来的科技竞争中的领先地位,上海市政府再次打响了科技牌。2月7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近期审议通过了《上海人民政府关于修改<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规定>的决定》。

  最新资料表明,去年上海的科学研究与试验的经费支出达257.8亿元,相当于全市GDP的2.5%,比上年提高了0.16个百分点。全年取得科技成果1953项;专利申请量3.6万件,增长了10%。去年,上海科技成果产业化进程加快,共签订各类技术交易合同金额344.43亿元,增长48.6%。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果 | 潘建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