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千方百计帮助困难群众——李崇禧率团赴峨边县慰问(图)

  2月5日,李崇禧在峨边彝族自治县沙坪镇看望困难职工。本报记者衡昌辉摄

  本报记者陈婷 5日,坐在120平方米的砖瓦新居里,面对以省委副书记李崇禧为团长,副省长黄彦蓉为副团长的省委、省政府慰问团一行,彝族群众阿根乐得合不拢嘴:“女儿在武汉打工,经常寄钱回来,现在日子越过越好了!”

  阿根是乐山市峨边县大堡镇九家村村民。3个月前,在县委、县政府帮助下,九家村31户村民从祖祖辈辈居住的中型泥石流频发地区搬迁到紧靠公路的移民新村。
“从山上下来,信息通了,出去打工也方便了。”“以前即使出太阳,路上都是稀泥糊脚背;现在是水泥路,再也不怕雨雪天了。”“现在我们家家建了沼气池,做饭、烧水全用沼气,很方便。”围着慰问团,村民们七嘴八舌说不完新村的好。

  亲手点燃村民灶台上的沼气炉,李崇禧高兴地说:“党和政府非常关心广大农民,非常关心民族群众。去年以来,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惠农政策,就是帮助大家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现在你们村交通方便了,获取致富信息的渠道多了,希望你们用勤劳的双手,早日建成社会主义新农村。”

  在沙坪镇,慰问团与镇里的50户贫困户和困难企业职工代表倾心座谈。家里有几口人?生活有什么困难?李崇禧一一询问。他说:“每逢佳节倍思亲。省委、省人大、省政府和省政协的领导一直牵挂着大家。当前,全省正在抓紧落实‘十大惠民行动’,就是要让广大老百姓分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让大家生活得更加美好。”

  窗外寒气袭人,川南林业局退休职工周德仲家狭小的房间,却因慰问团的到来而充满温暖。送上棉被和米、油,李崇禧握着老人家清瘦的手,询问老人起居情况,并叮嘱当地领导:“一定要想办法多帮助困难群众。请你们切实帮这位老人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方便78岁的老伴照顾他。”瘫痪在床近50年的周德仲激动得泪流满面。

  当天,慰问团一行还看望了峨边县的公安干警、武警官兵。李崇禧说,去年,我省取得政通人和事业兴的可喜局面,其中凝聚着广大公安干警、武警官兵的辛劳与汗水。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紧紧围绕省委“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四川”的战略目标,再接再厉,努力工作,为我省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崇禧 | 周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