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沈阳五里河体育场12日爆破 官兵把守已封闭现场

沈阳五里河体育场12日爆破 官兵把守已封闭现场
沈阳五里河体育场。

事发地点

  时间:12日15时实施爆破

  方式:实施环保爆破方法

  管制:周围200米内警戒

  直击:央视将直击全过程

  因“十强赛”名震全国的沈阳市五里河体育场,走过了近20个年头的风雨路程,终于完成了它的使命,而即将被爆破拆除。7日,记者在五里河体育场拆迁现场了解到,目前,五里河体育场外围拆除工作已经基本完毕,2月12日将实施最后爆破拆除。

  封闭

  体育场四周已全部封闭,在铁皮墙内周围每三五步就有一名官兵站岗

  7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五里河体育场,体育场四周早已用高约两米的铁皮围墙全部封闭,仅在西南侧留下惟一一个出入口,并由沈阳军区司令部官兵昼夜把守,出入者必须有证件。

据悉,体育场主体建筑外围拆除工作开始以来,就封闭了现场,这主要是保证拆除工作安全进行,防止危害到周围居民和路人。官兵把守,也是防止群众进入现场遇到意外情况。

  记者7日在体育场出入口处向内看到,五里河体育场主体很多地方已经被拆除,有的地方已经可以直接看到体育场内的座椅。200多名工人还在做最后的清运工作。现场还有挖掘机、清运货车。住在附近的赵先生告诉记者:“拆除工作已经进行好几天了,好几百号工人在工地内一直忙活呢,除了爆破公司的工人外,还从市内雇了很多临时工。”

  另外记者还看到,五里河体育场爆破现场戒备森严,在铁皮墙内周围,每三五步远就有一名官兵站岗。

  爆破

  时间定为12日15时,6日上午已进行了一次试验性爆破,本次将实行环保爆破法

  昨天记者获悉,体育场主体爆破时间定在2月12日15时。

  记者了解到,五里河体育场始建于1988年,占地23.8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设有52个通道,主席台座席350个、贵宾席615个、包厢90个,可容纳观众5万多人。

  目前,五里河体育场外部通往二楼看台的通道已经全部拆除,基座周围的门市房也都拆除完毕。记者看到,体育场主体内四周的柱子都缠上了草袋子,据工人介绍,草袋子是用来固定炸药的。

  2月6日上午,五里河体育场爆破现场开始封闭,17时30分进行了一次试验性爆破,2月7日开始了全面清理现场,2月12日实施主体最后爆破。

  五里河体育场为圆形建筑,占地面积5万多平方米,其爆破工程在沈阳市也将是一次大型爆破工程。

  昨天,记者了解到,爆破工程是通过招标方式选定的公司。五里河体育场将由广东宏大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实施爆破。该爆破公司全国闻名,有过数次著名的成功爆破记录:2001年5月18日12时09分,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老广州体育馆在3.5秒内灰飞烟灭,该公司这漂亮的一爆,成为我国爆破史上规模最大、世界爆破史上技术最新的一次。2003年,该公司又完成了“亚洲第一爆”——宁波镇海电厂摩天烟囱定向爆破。2005年,该公司又创造了“世界第一爆”——在距离秦山核电站150米处爆破80万方石块,炸后的冲击波小于1个孔,而之前,世界上还没有人能攻克这一道技术难题。该公司最近一次爆破是今年1月3日,对广州天河城西塔楼实施了环保爆破,被誉为“中国环保第一爆”。

  据悉,五里河体育场爆破也将采取环保爆破方式,采用环保拆除法实现无飞石、低噪音爆破。2月12日爆破当天,五里河体育场爆破现场周围200米以内都将警戒,警戒圈内实施交通管制。

  价值

  五里河体育场拆除后钢筋能卖800多万,爆破费用大概需要180万左右

  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五里河体育场拆除后钢筋能卖到800多万元,负责拆除爆破的广东宏大爆破公司留下爆破工程款后,政府将收到678万元的余款。

  连续几天的拆除工程,五里河体育场外围的基座部分全部由人工拆除了,成吨的钢筋被拆了下来,周围的群众说:“每天都有成车的钢筋往外拉”。另一位围观的群众说:“真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拆了的五里河体育场还这么值钱。”据记者侧面了解,五里河体育场爆破费用大概需要180万元左右。另据记者了解,目前中央电视台记者已经赶到沈阳,几天来一直在录制五里河体育场拆迁过程,爆破当天将直击全过程。(刘冬梅)(来源:时代商报)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