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搜狐在线阅读 > 广电动态

央视《春暖2007》节目组访谈实录


央视《春暖2007》节目组访谈实录
央视《春暖2007》节目组访谈实录

央视《春暖2007》节目组访谈实录
央视《春暖2007》节目组访谈实录

央视《春暖2007》节目组访谈实录
央视《春暖2007》节目组访谈实录

央视《春暖2007》节目组访谈实录
央视《春暖2007》节目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光临搜狐嘉宾聊天室。

  慈善社会文明的象征。2007年2月4日是中国传统的“立春”节气,也寓意着大地回暖和万物复苏。在这样一个具有传统意义的时间节点,央视经济频道将在全国多各省市进行连续十几小时的多点大型公益直播活动。举全频道之力共同为公益事业的社会化又推进了一步。我们今天请来了整个活动的主创人员,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总监助理许文广、《我有一个梦想》总导演张凯华、《绝对挑战》制片人詹未、《爱心总动员》导演宋云天,欢迎各位的到来,先跟网友打声招呼。

  许文广:搜狐各位网友好,我是许文广,是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的总监助理,很高兴和大家聊天。

  詹未:大家好,我是詹未,是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绝对挑战》制片人,很高兴再次来到搜狐。

  主持人:詹未是我们的老朋友了。

  张凯华:我是张凯华,是《经济半小时》的主编,也是这次晚会《我有一个梦想》的总导演。

  宋云天:我日常做新闻节目,这次在《爱心总动员》是负责专题的总导演。

  主持人:欢迎各位,这次大型活动之后,我们还有一个公益周,而且公益活动是一个持续性的,是一个持续的行动,在社会当中也是为公益事业的一个推广,我想问许主任这样一个问题,据说这次公益活动被很多基金会成为是“公益风暴”,这样一个反响,当时这个创意何来?

  许文广:整个活动应该是源自我们频道的领导郭主任,当时我们在海南三亚开会的时候,他提了这样一个想法,他说今年应该是我们经济频道,从我们频道的媒体策略上,今年是我们频道的公益年,我们希望把这个公益的主题办穿整个2007年一整年,也是跟我们媒体共建和谐,承担媒体的责任是相关的。在这里头他提了一个理念,我们在做公益,我们可能用创新的姿态来做它,我记得原话是说用创新的理念献爱心,用创新的机制做公益。

  因为当时好象提出这个想法,到我们最后做这样一个活动,也就是一个月的时间,最后产生的效果应该是,第二天我觉得从郭主任开始,每个人见面都说这个效果是超越我们媒体人的想象的。

  主持人:出乎意料的?

  许文广:对,当时以我为例子,当时这个节目在播出过程当中,我说这次可能是我收到的朋友发来的短信、回馈最多的一次,虽然我们刚刚做了经济年度人物的评选,反响也比较大,七年,但是这次反响很强烈,大家发的短信都很长,而且有他们的情感在里头,这次的效果确实是有些出乎我们当时的意料。

  主持人:对,也出乎我们的意料,当这个消息公布出去,大家看完节目之后,很多网友的反馈非常感人,说想我给他捐助,或者说我能通过什么渠道给他捐款,真的反响是挺大的。

  许文广:这个感动可能是我们收获的反响的一部分,刚才您用了一个名词形容叫“公益风暴”,为什么媒体会用这样一个词形容这样一个活动,可能第一指的是这个活动的规模,我觉得可能在中国电视媒体上最大规模的这样一个公益的活动,而且我强调的是“活动”这个词,过去我们电视台也做过很多这样的专题,也做过很多这样的晚会,但是我们更多的是从节目的角度来做,比如我们要做一个特别节目,我们去找医院,在医院里面找几个得白血病的儿童,再做一期特别节目,把大家的爱心汇集起来,资助这样一群孩子。

  今年我们用一种创新的方式来做,首先我们是媒体自身的角色发生了变化,我们是这个活动的发起方,包括我们每一个基金会,我们在成立基金的时候,我们都要说明这是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跟这个基金会共同来发起,这样的话调动社会各个方面的资源的力量就非常大,这不光是经济频道,在中国电视媒体里面也是最大的一次。

  主持人:实际上给大家一个交流的平台和沟通的桥梁。

  许文广:对,另外我们叫《春暖2007》,我们也是做了持续一周的公益周的活动,这样一个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不仅仅2007年贯穿一年,我们还会做08、09、10年等等,郭主任也说我们春天、夏天、秋天、冬天都会做,但是这个名字不会改变,因为“春暖”是一个意向,我们春天、夏天、秋天、冬天做都是这样一个意向,另外也表明我们这样一个对观众的承诺,就是我们这些项目都要跟踪到底,我们要看着这个项目一步一步怎么样来进一步的落实,社会各界对它捐助的款项,同时我们也看到它会产生什么样的效果,这是我们要实际关注的。

  主持人:而且在这个过程当中可能会出现一些新的项目和新的推介。

  许文广:对,我们活动结束之后第二天有很多反馈,反馈的其中一部分就是其他的基金会和其他的企业,很多企业说我们是看了这个节目才发现没有赶上,我们也想捐助这样的项目,或者说我们有很多新鲜的项目和想法等待跟你们合作,所以我说我们这个活动还会持续的进行下去。

  主持人:您那边收到的可能是基金会和企业的反馈,我们这边收到的反馈是很遗憾,没有看到节目,想知道重播时间。因为我们知道其实整个一天的活动是由不同的栏目组,不同的晚会组整合在一起的,可能还各自会有一个各自的安排,宋导,咱们这边《爱心总动员》会有怎样的安排?

  宋云天:我们这个活动叫《爱心总动员慈善项目推介会》,我们这个节目是在明天10:15分二套重播,欢迎网友收看。

  詹未:我们的节目比较特殊,比较符合春节的氛围。


[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willmicr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文广 | 张凯华 | 慈善 | 宋云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