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江苏羽绒服抽检结果显示 羽绒质量差成最大问题

  江苏羽绒服抽检结果显示 羽绒质量差成为最大问题

  近日, 江苏省质量技监局对羽绒服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此次共抽查了110家生产企业生产的110种产品,依据强制性国家标准GB 18401-2003《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和GB/T14272-2002《羽绒服装》产品标准及产品明示的质量承诺检验,89种产品合格,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0.9%。

抽查结果表明,抽查产品的pH值和可分解芳香胺染料项目全部合格,不合格产品中,填充物——羽绒有质量问题的产品有20种,占不合格总数的95.2%。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有: 首先,填充物羽绒含绒量与标识不符。羽绒服的保暖性能与填充物羽绒的含绒量有密切的关系,一般来说,含绒量越高,服装轻柔,保暖性越好。本次抽查中,共有16种产品的实际含绒量低于企业明示值,最差的产品的含绒量仅为54.8%,远远低于明示值90%,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其次,羽绒微生物指标超标。微生物超标将直接影响消费者的身体健康,本次抽查有5种羽绒服产品的微生物不符合标准规定,微生物超标最多的产品被检出的亚硫酸还原的梭状芽孢杆菌数超出标准的12倍。 再次,羽绒蓬松度、清洁度不合格。羽绒的蓬松度直接影响羽绒服装的回弹性、保暖程度和舒适度。本次抽查中,有14种产品的羽绒蓬松度不符合标准规定要求。有4种产品的清洁度不符合标准规定要求。 第四,甲醛含量、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不合格。

  甲醛是对人体健康有害的化学物质,而服装面料的色牢度,将直接影响到消费者的健康与安全,色牢度不合格的产品洗涤后不仅容易褪色影响服装的美观,更重要的是服装碰到汗渍、雨水,会引起褪色,其染料就会不同程度侵入消费者的皮肤。

  本次抽查有1种产品面料耐汗渍色牢度、耐水色牢度不合格,有1种产品甲醛含量超标。 针对本次抽查中反映出的羽绒服装产品质量问题,专家提醒消费者选购羽绒服时应注意:尽量选购知名度高的、品牌的、规模生产的羽绒服生产企业生产的羽绒服。

  选购时:一看,使用说明(标志标识)标注是否齐全,制造者名称、填充物名称、含绒量、执行标准(还就包括执行的安全标准号)等;二摸,有无节、梗等硬物;三按,挤压衣服后回弹是否充分;四拍,有无粉尘溢出,有无钻羽;五闻,有无异味。

  羽绒服质量监督抽查较差企业名单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企业名称 不合格项目

羽绒服 英豪车 175/96A 太仓市新雅服装厂 微生物、含绒量、蓬松度

羽绒服 --- 170/88A 苏州爱马仕服饰有限公司 含绒量、蓬松度

羽绒服 红枫林 170/92A 常熟市圣地雅哥服饰有限公司 含绒量、微生物、蓬松度

羽绒服 美琪伦 175/92A 扬州美琪伦服装有限公司 含绒量、蓬松度

羽绒服 纯彩地带 155/80A 江苏香椿树服饰有限公司 甲醛含量、含绒量、蓬松度。 来源: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