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桃园哥俩怕父揍离家 寒夜露宿11天宁冻也不回家

  中新网2月8日电 桃园县沈姓14岁和10岁兄弟俩因常挨父亲打,跷家流浪11天,7日凌晨被警方在公园角落发现,两兄弟冷得发抖还用报纸裹住身子取暖。赶到派出所接儿子的沈父在带他们回家前和儿子约法三章:“你们乖乖听话,爸爸就不打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据哥哥说,父亲常拿衣架打他,他怕得不敢回家;1月28日父亲载他和弟弟到一处工地,他趁父亲不注意时“溜走”,弟弟拉着他的手说要跟着走,兄弟俩开始流浪。

  桃园分局大树派出所副所长何碧沧7日凌晨巡逻在阳明公园发现公园角落有人影晃动,趋前查看,是沈姓兄弟坐在铺着厚纸板的地上,身上盖着报纸,抱在一起取暖。

  两兄弟全身脏兮兮,冷得直发抖,却不愿意回家,何碧沧认为一定有原因。就读初中二年级的哥哥说,父母4年前离婚,他和弟妹五人由从事板模工的父亲独力扶养。父亲心情不好或他太晚回家,就用衣架打他,所以才跷家。

  流浪11天,兄弟俩走遍八德市、桃园市和龟山乡,累了就找地下道、公园或桥下睡觉,前几天寒流冷得受不了,“我们到垃圾堆找报纸把身体包起来,躲在空屋里避寒。”弟弟说,哥哥怕他冻死,会抱着他睡觉,不停地用手搓他的背。肚子饿了,他们向路边店家要东西吃,弟弟说,老板都很好心,没有赶他们走,都会“请我们吃饭”。唯一的问题是没地方洗澡,“所以身上有味道”。

  哥哥说,知道跷家不对,在外面流浪又冷又饿时,想带弟弟回家,但想到爸爸一定很生气,回家必挨揍,更不敢回家。

  沈父赶到派出所,看到儿子畏惧眼神,他说,这几天很担心儿子发生意外;因要照顾五个孩子,难免会有情绪,但不希望孩子怕到不敢回家,因此和孩子约定“你们乖,我也不发脾气”。

  县政府社会局表示,两名孩童在外逗留11天,父亲未报案或请求协寻,违反“儿童少年福利法”,将通报为高风险家庭,给予个案关怀;至于父亲部分,将要求接受15小时以上亲职教育。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碧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