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重返六方会谈 > 朝鲜重返六方会谈消息

“老面孔”与“新气象”——六方会谈重启侧记

  新华网北京2月8日电(记者谭晶晶)8日下午,有着“园中之园”美誉的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有些别样的装饰:大厅四周的墙上挂着6个大红灯笼,一块巨幅剪纸造型的红色“春”字图高悬在正面的墙上,提示着中国农历新春的临近,也为肃穆的大厅增添了几分节日的暖意。

  这些精心的布置是为迎接“熟悉”的客人:4年前,他们曾在这里首次启动六方会谈多边和谈机制;4年中,他们多次进出钓鱼台,为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展开一轮轮艰苦的磋商;今天,他们再次重聚这里,朝着半岛无核化目标继续努力。

  这些“老面孔”便是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中、朝、美、韩、日、俄六方代表团团长。仅仅相隔7周之后,六方会谈在芳菲苑再次重启。

  开幕式在16时20分如期举行,之前还进行了韩日、中朝双边磋商和团长会。这次开幕式允许电视现场直播。

  六位团长依旧没有在媒体面前握手、合影。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韩国外交通商部次官补千英宇、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日本外务省亚大局局长佐佐江贤一郎、俄罗斯副外长洛修科夫、朝鲜副外相金桂冠相继走进会谈场地——芳菲苑大宴会厅。千英宇一边走一边回头朝记者微笑,脸上露出轻松的表情;佐佐江则是神情严肃,快步走进了大厅。

  大厅里,气氛严肃、紧张。六边形的谈判桌上摆放着按各国英文字母字首顺序排列的桌签,朝美代表团仍是相邻而坐。金桂冠慢步走进会场,平静地落座;希尔站着与随行的“高参”低声耳语;刚抵达会场的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走到其他几方团长身边,与他们握手、交谈……

  武大伟在开幕式上说:“衷心希望各方在过去两次会议和多种双边接触的基础之上,作出新的努力,使本次会议成为落实共同声明的良好开端,成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中的一个新起点。”

  开幕式仅持续了10分钟,随即进入了闭门的全体会。开幕式场景看似与以往相同,然而本次会谈却使人感受到很多“新气象”。种种迹象表明,此次会谈时机更加成熟,各方都将全力以赴,追求“实质性”成果。

  本次会谈能够重启,得益于休会的一个多月里各方密集的穿梭外交。特别是主要当事方朝美代表团,1月间多次直接会晤,并达成“一定的协议”,为尽快复会创造了重要条件。

  各外方代表团抵京后,言谈中都视此次会谈为取得突破的契机。金桂冠表示,准备就9·19共同声明的起步行动进行讨论。希尔说,能够完全落实共同声明是“真正的成功”。千英宇则表示,希望会谈成为朝鲜的无核化承诺变为现实的转机。洛修科夫称,俄方将在会谈期间就成立工作组问题提出一系列具体建议。佐佐江更是将本阶段会议视为解决朝核问题的“分水岭”。

  通向成功之路从来不会平坦,这就需要智者的探索和开拓。朝核问题的复杂性决定了六方会谈势必是一个曲折、漫长、艰苦的过程。

  在万物复苏的早春二月,六方会谈之舟再次“扬帆起锚”。春天是希望的起点,期待春天里的这次外交努力将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带来希望。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 | 金桂 | 千英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