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两岸旅游业者在京说赴台游

  本报北京2月8日讯记者郑固固报道:为迎接即将实现的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两岸部分旅游业者今天在北京举行面对面交流座谈,就双方关心的诸多事务性议题直接沟通,交换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普遍认为,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意义重大,对于促进两岸人民相互了解,加深感情,以及振兴台湾观光业、刺激经济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

  与会两岸旅游业者针对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对两岸旅游业的意义及影响、对大陆居民最有吸引力的台湾旅游资源是什么、如何防范未来两岸旅游业的恶性竞争、如何落实处理突发性事件的应对措施、怎样建立两岸旅游业的沟通机制等议题展开研讨,积极为促进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良性发展献计献策。

  这场“海峡两岸旅游可持续发展座谈会”是由香港中国评论通讯社与台湾《中国时报》联合主办。中国评论通讯社社长郭伟峰致词表示,大陆游客游览台湾,这是旅游,但超越旅游。台湾山水,是大陆游客的最爱;大陆游客的热情,是台湾旅游业发展的重大推动力。两者的交集,只有双赢,不会双输。《中国时报》执行董事黄肇松指出,两岸交流与沟通是从旅游开始的,从1987年算起,至今已经20年。去年到大陆的台湾同胞达数百万人次。希望今年春天听到的不止是燕子的呢喃,而是看到大陆游客“燕群”在岛内各处结伴而行。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在座谈会晚宴致词时谈到,在两岸旅游的发展上,媒体主导非常重要,因为今后旅游开展了以后,一定会有很多需要媒体参与的东西。今天谈了很多事情,可能还有很多没有谈到的,因为许多事情要做起来才知道问题。而有媒体的积极参与,一定会做好。此次《中国时报》和中国评论通讯社两个媒体主办这个座谈会,就说明了媒体对此事的重视。

  他说,旅游应该是“旅快游慢”,就是旅行的过程非常快捷,而游的过程是赏心悦目,慢慢地游。但是现在我们的问题往往是“旅慢游快”,在路上时间非常长,导游拿小旗子催我们走,没有真正享受游的乐趣。往往乱照照片,回来后不知道自己是在哪里照的。这种现象应该改变,这种旅游不是文明的旅游,而是粗暴的旅游,与我们旅游的初衷完全相悖。

  张铭清说,大陆提倡和谐社会,旅游既是人与自然的天人合一的和谐,又是人与人之间的和谐,还是人心灵本身的和谐。旅游,应该体现这三个和谐。大陆的旅游市场如此之大,大家都盼着早一天到台湾去,这是非常好的势头,关键是今后两岸的业者要组织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铭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