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燕赵都市报

屈秉琳:80岁要当奥运志愿者

  本报冀东版记者 唐若辞

  出场人物:唐山80岁的屈秉琳老人。

  人物看点:从ABC开始学英语,是我省报名2008年奥运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人。

  “我是从ABC开始学起的。”昨日,记者在某教育学院教室中见到了80岁的屈秉琳老人,老人是唐山人,精神矍铄、思维清晰、走路有力,交谈时口中不时夹带着英语。

据了解,他是我省报名2008年奥运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人。

  屈老今年1月25日报名该学院的英语口语班,由于是群体授课,老人感觉学习有些困难。教育学院的赵校长得知老人的情况后,专门为其安排免费外教VIP课程,进行一对一教学。

  教室中屈老正和外教安德鲁交流,时而起身到黑板前写下词句,时而坐下来一问一答。老人戴着老花镜,脸上露出认真的表情。

  “2000年咱申奥时,萨马兰奇说出‘北京’二字时,我又激动又高兴啊!”老人像又回到了当时的情境中,激动地挥舞着双手,“我听澳大利亚的朋友说,悉尼奥运会时他当过志愿者,我就想2008年北京奥运时我也要去当志愿者。”于是屈老开始了6年的英语学习。

  屈老以前学过日语和俄语,发音都和英语有很大不同,所以语音就成了学习中最大的困难。“有困难不要怕,首先要对自己有信心,我电子词典从不离身,随查随学,而且平时还要多说多练,和人多交流,熟能生巧嘛!”屈老非常自信地说,还拿出一直随身携带的厚厚一本奥运英语资料,老人说这是他和朋友一起整理的,看自己整理的资料更熟悉亲切也更明白。

  目前老人已经报名我省的奥运志愿者,正等待下一步面试。当记者问到老人如果有机会面试的话,他会说些什么时,老人握起拳头抬起头激动地说:“我要展示中国人、尤其是中国老年人对奥运的支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物 | 屈秉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