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可能还会有强台风影响浙江

  本报讯上周五,省水利厅召开新年第一次全省防汛形势分析会,根据省气象部门预测,2007年我省为气象灾害偏重年份,极端天气气候将可能频繁发生,防汛形势可能比较严峻。

  今年梅雨量会增多

  专家预计,今年2-8月,总降水量接近常年略偏少,比去年有增多趋势;梅汛期雨量比前四年有增多趋势,降水集中期较明显,总量接近常年略偏少。

  同时由于钱塘江上游来水持续偏少,河口淤积,增加了河口地区的防洪压力;全省江河上在建工程较多,安全度汛任务较重,中小河流防洪能力较低,小流域面广量大,防御山洪与地质灾害任务重等,都需要在今年的防汛工作中给予高度重视,并采取有效的防御措施。

  为什么强台风

  频繁袭击浙江?

  2006年超强台风“桑美”正面袭击浙江,预计今年影响浙江的热带气旋个数接近常年,可能还会有强台风影响浙江。

  为什么强台风不出现在台风影响次数多的广东、福建,而频繁袭击浙江?

  省气象局专家这样分析:这是因为登陆广东的台风,来源地多在南海,而南海的海域东西向宽度还不到1000公里,很难形成超强台风。而正面登陆浙江的台风都来自于太平洋,这里有足够大的空间形成巨型台风,加上浙江纬度偏北些,移来的台风大多充分发展壮大。

  尤其浙江以东辽阔的洋面毫无屏障,不像福建,东有台湾的阻挡而削弱台风,因此,巨型超强台风经常不出现在粤闽,而出现在浙江。

  省气象局局长黎健说,目前中东太平洋已发生厄尔尼诺事件,北半球、欧亚和青藏高原积雪面积比常年偏大;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持续偏强偏西。全球气候异常,浙江也会深受影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