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昨晚火车进站撞死一男一女(图)

火车撞人事故现场。 顾展旭 摄

  本报讯(记者张丹羊、林木)昨晚8时15分左右,一列由广州东开往南昌的列车在进入广州站时迎头撞上企图穿越铁轨的一男一女,两人当场死亡。经过简单勘查,广铁警方迅速清理现场,45分钟后,该列火车缓缓驶出站台,春运恢复正常运营。

  穿铁轨迎头撞上进站列车

  昨天晚上9时30分,在广州火车站西侧的人行天桥上,一位前来广州探亲的湖南籍学生对记者说,晚上8时多,他到天桥上等老乡前来一起去购票,当时一号站台前停着一列刚进站不久的列车,不到两分钟就听见警笛鸣响,便猫下腰一看,一部警车开上了一号站台。
“我当时不知发生了什么事,一号站台上几乎没有乘客,9时不到,那列火车在停靠近45分钟后才徐徐开走了。”

  而在一号站台上停着另一列蓝白红相间的列车。站台上几乎没有乘客,远远望去空荡荡的站台在正对二号站台信号楼的位置停放着一具尸体,其他的都被一辆白色、带有铁窗的大型警车挡住了。由于距离太远,光线较暗,只能看见尸体上覆盖着一块东西,一条穿有黑裤的腿从空隙处探出。据货运人员说,当时只能找来纸箱盖住尸体。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者称,昨晚8时15分,广州东开往南昌的那列火车正在进站,突然一男一女两人从二号站台中段翻下铁轨向对面站台奔去,企图爬上站台,火车来不及减速就一头撞向两人,两人顿时倒地。5分钟后,警察赶到一号站台,不过经过简单勘查后并没有把人抬上来,而是直接叫来了法医。

  据了解,两人的致命伤应该都在头部。晚上9时左右,列车在停靠了45分钟后,离开站台开往南昌。据该知情人描述,这一男一女都是30来岁的样子,平常穿着,“看上去很像是农民工”。

  死因不明有多种说法

  在站台上搬运尸体的中铁快运员工表示,这一对男女是从2号站台中段信号楼边上跳下铁轨的,当时,信号楼内的工作人员曾大声制止过这对男女,不过可能是火车来的时候声音很大,两人还是很执著地跳下了铁轨,向对面站台走去。

  有搬运工表示,这两人应该是心急赶火车的,由于列车是从广州东站开往南昌的,在广州的停靠时间不是太长,可能两人觉得如果从站台地下绕过来的话会误了火车,所以急急忙忙不顾后果地跳了下去。

  但是目击乘客小刘则表示,在现场,两名死者的行李并不多,警察只是从铁轨下面捡上来了一只黑色的皮箱,由此可以推断,并不是两人都要乘坐火车。那名知情者表示,死者中的一人可能是带人进站上车的,即经常在火车站附近带一些没有票的旅客抄小路绕进站台内,蒙混上车的人。

  不过由于死者的亲戚并不在现场,两人的死因暂时还是一个谜。截至记者离开现场,还未有人来认领两人尸体,而警方也在进一步查找能确认死者身份的物件。

  (线索提供:刘小姐,奖金150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