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兴南海子麋鹿苑

  南海子麋鹿苑位于大兴县圈乡三海子,距市区14公里,占地60多公顷。这里有沼泽、草场、池塘、林地,为全封闭的生态环境,是我国第一座散养麋鹿自然保护区。

  这里有点儿像动物园,有多种活动物,但不强调动物园的娱乐功能;这里像个养鹿场,养了很多的鹿,但不强调养鹿场的产业功能。

那它到底是个什么单位呢?由于历史的背景,保护的功能,生境的条件,社会的责任……决定麋鹿苑的定位是多元的、立体的、雅俗共赏的、中西合璧的、土洋结合的、人文与自然、科学与哲学共契的“四不象”式的生态环境保护和环境教育场所。

  北京明清皇家苑囿南海子里,原来有五处比较大的“海子”(湖泊)。如今,大部分“海子”都已改建成养鱼池,只有三海子中部九百余亩的湖沼荒原还保留了原来的自然地理景观。三海子中部湖面呈葫芦状,约400亩。湖岸四周垂柳成荫,碧野铺芳;湖滨芦苇摇曳,野鸭、灰鹤等十多种水禽在湖面嬉戏。“蒲苇戟戟水漠漠,凫雁光辉鱼蟹乐”,风光秀丽,景色优美,是麋鹿繁衍和栖息的理想环境。按照中英双方协议书要求,南海子麋鹿苑内开辟了三百多亩的牧草种植场,对水域进行了治理,陆续修建了鹿舍和科研站等,为麋鹿的生息繁衍提供了良好条件。1985年8月24日,一架银白色的巨大飞机,满载中英两国人民的友谊,把二十二头麋鹿(其中两头转送上海市动物园)从英国乌邦寺安全运抵北京,当晚便转运到南海子麋鹿苑,实现了麋鹿流落海外一百多年来重返家园的夙愿。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