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感动员工候选企业隆盛:兴建员工活动中心大楼(图)

员工活动中心大楼

  感动企业:福建隆盛轻工有限公司(下称隆盛)

  感动理由:公司给所有职工办了工伤医疗保险;给工龄较长的员工办了人身意外险;员工宿舍安装空调和有线电视等。

  感动者说:车间副主任刘松喜说,员工遇上了生活中的困难,公司总是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员工渡过难关。

  管理者说:“搬到新厂后,我们对员工的投入更大了。公司强调以人为本、员工是企业的财富,所以在生产、生活上都尽量为员工考虑,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工作。
”公司副总经理陈添火说。


  早报记者陈丽萍黄艺芬实习生林丽娜文/图

  工会主席也是卫生员

  我们刚到隆盛工会主席王立胜的办公室不久,有一个小伙子走了进来。他的右手臂被烫伤后,已经来换了好几次药。

  王立胜和他打了声招呼,起身从身后的柜子里取出烫伤药,为他抹起了药,然后叮嘱他隔日再来抹一次。

  小伙子叫万兵,来自贵州,是EUA车间的一名员工。前几天晚上,他工作时一不小心,手臂上被烫了两道口子。

  “被烫伤后,和我同车间的一位工友告诉我可以来这里抹药,后来他还带我来抹药了。”万兵被烫伤后,管理人员担心他的伤口因为高温发炎,就让他每天打卡后回宿舍休息,把伤养好后再上班。

  来自湖北的王立胜原来是学医的,公司同事都说,他是工会主席也是卫生员。他办公室的文件柜,上面装的是文件,下面装的是一些常备药物。

  “你看到对面了吗,那是我们刚盖好的员工活动中心。以后,那里会设置保健中心,还会有专职的医护人员。”员工活动中心位于生活区,有五层楼高,每层有2200平方米,活动中心将设置阅览室、乒乓球室等。

  春节工人有年终奖

  2005年年底,公司为所有员工的回程车票买单。这个春节,公司决定在报销短途车票的情况下,设立年终奖,对服务两年以上的一线员工进行奖励。

  公司将要发放年终奖的消息公布出来时,员工们便按工龄和工资总额自己先套算年终奖了。王小亮是公司PU车间的一名机长,大家都说,他年底拿的奖金应该是一线员工中比较多的,有2000多元。

  “主要是按百分比吧,七年以上的都可以拿工资总额的10%。这个政策激励了我们的工作积极性。我爱人也在隆盛,我们两人年底奖金有4000多元吧。公司帮我们订好了火车票,过几天我们就要回家了。”王小亮说,他留在隆盛工作近十年正是因为相信隆盛。

  王小亮说,公司在培训时都会讲到企业的规划和发展,公司将在今年下半年建成花园式的厂房和宿舍区,大家对此都很期待。

  王立胜介绍,公司去年搬到了惠南工业区,规划了生产区、办公区、生活区,投资100多万元在各生产车间安装了空调和通风设备,投资200多万元给员工宿舍安装空调和有线电视。

  “去年7月,员工入住了生活区的五幢员工公寓。考虑到员工的需要,公司还在宿舍区修建员工活动中心大楼和食堂、澡堂。”

  给员工提供发展的平台

  TPR车间副主任刘松喜是江西人,今年25岁,是一线员工中提升得较快的。

  “我当班长当了几年,之前有两年在一线。去年9月份,公司考虑到基层干部对公司运作情况比较熟悉,想从中提拔一个当管理人员。”刘松喜说,当厂长找他谈话时,他很高兴,厂里这么信任他,他当场就表了决心。

  刘松喜原本需要三个月的试用期,公司在此期间不给压力,让他自由发挥;但他只花了一个月时间,就通过了试用期,公司很快给他加了其他工作任务。

  “公司在不断发展,也给了员工很多发展机会。我进隆盛六年了,最大的感受是公司每一年都在想办法提高员工的福利待遇。”刘松喜说。

  七年前,王立胜进隆盛时应聘的是保安职位。因为工作积极,一年后,他被调整岗位到了公司的人事部门。现在,王立胜是隆盛的人事主管和工会主席。

  “公司的用人机制比较完善,在平时的工作中,注重对员工的绩效考核及素质培训,给员工提供升迁的平台。”王立胜认为,这是公司感动员工的理由之一。

  感动故事

  很多人关心我的小儿子

  员工刘斌———

  我和我妻子、大儿子都是隆盛的员工。两个月前,为了方便照顾小儿子,我妻子带着两个儿子先回了江西。

  小儿子今年14岁了,胆子特别小,舌头不像正常人那样能伸出来,说话时表达不清楚。从他小时候起,我和妻子不知带他到过多少医院、看过多少医生。直至后来,有位医生给他确诊,说是出生时青霉素中毒,有轻微脑瘫。

  2002年,我进了隆盛工作,我爱人和大儿子分别于2003年和2005年进厂工作。2004年,我们把小儿子接到泉州。

  当时还在老厂,一家人住在一起,要使用液化器、要买菜,也就没法住在公司宿舍,只能租住在公司附近。

  孩子胆小,他很害怕待在关了门的房间里,下雨时不敢一个人待在家里,但他的智力没受影响,挺懂事的。有时候,碰上下雨天,我只能带着小儿子一起上班,公司了解了他的特殊情况,也对他特殊照顾,允许他进入生活区、在公司洗澡等。

  工友们都很照顾我的小儿子,给他买东西吃,碰到别的小孩欺负他时,都跑过来阻止。他们常常和我念叨:“你家那个江西娃仔什么时候回来啊?”

  工会对我们一家很关心,常询问孩子的治疗情况。因为给孩子治病花去很多钱,公司还在去年春节前给我们发了慰问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立胜 | 刘松喜 | 主席 | 王小亮 | 万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