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近期申购新股越来越难中签

  南京日报报道“在8.30元的位置抛了1万股的澄星股份,变现的8万多元钱全部申购了紫鑫药业。”昨日,在华泰证券解放路营业部炒股的陈女士向记者说,“配了17个号,如果运气好,能中一个签,估计就可以赚近5000块钱,收益也不错了。

”随着上周股市的调整,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抛出股票打新股。然而,涌入一级市场的资金越来越多,中签率也相应地越来越低,让热衷于打新股的投资者多少有点失落。

  新股中签率越来越低

  昨日,康强电子、东港股份、紫鑫药业3只新股同时发行,再次激起了“打新一族”的申购热情。虽然打新股没有什么风险,但近期越来越低的中签率让更多的投资者空手而回。统计显示,在今年以来发行的12只新股中(不含昨日发行的3只新股),中签率低于0.1%的有3只,而上周四发行的罗平锌电和三维通信就占了两个名额。其他的9只新股中,中签率超过0.2%的就有6只,其中5只是一月份发行的。2月5日,罗平锌电和三维通信公布的中签率分别为0.0987%和0.0818%。根据这两只新股10.08元和9.15元的发行价计算,如果确保中到1个号即500股,罗平锌电需要约510.6万元,三维通信需要约559.3万元。也就是说,如果用500万元参与这两只新股的申购,也未必能稳中一个签。值得注意的是,罗平锌电和三维通信发行的前一天,即1月31日,正赶上股市暴跌140余点,拉开了股市调整的序幕。这也许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市场资金在一二级市场上的流动情况。

  平保中签率有望提升

  下周一,股市将再次迎来一只大盘股——平安保险的发行。细心的投资者会发现,这只大盘股的发行可能是被巧妙安排过,中签率有望提升。与平安保险发行的同一天,还有两只中小企业板的股票新海股份和科陆电子同时发行,这无疑会分流一部分一级市场的申购资金。而昨日发行的康强电子、东港股份、紫鑫药业3只新股,已成为开路先锋吸引了大量的“打新”资金,根据申购新股资金冻结4个交易日的规定,昨日申购3只新股的资金在下周一平安保险发行时尚未解冻。这样,与平安保险处于同一发行时间段里的新股家数达到5只之多。一些市场人士认为,在A股一级市场发行大盘股时,往往会安排其他股本规模较小的新股“陪伴”发行。去年12月29日发行中国人寿前一个交易日,深圳中小板市场一下子推出了广博股份、恒宝股份、信隆实业和莱宝高科4只新股上网发行。这使得中国人寿中签率高达1.968%。在本次几只中小企业板股票的陪伴下,平安保险中签率有望得到提升。南京日报记者于世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紫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