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国数万名武警官兵昼夜执勤确保春运安全(图)

2007年1月29日,特警在广州火车站广场巡逻。

  从当日起,广州铁路公安局广州公安处组织特警在广州火车站及周边地区巡逻,以确保春运安全。 新华社发(丁勇 摄)

  新华网北京2月9日电(郭海涌)春运开始以来,武警部队派出数万名官兵在全国各地的火车站、汽车站和机场昼夜巡逻执勤,确保春运安全。

  在北京西客站,200多名武警官兵组成了60多个巡逻小组,有的在检票口维持秩序,有的在车站四周巡逻。
武警北京总队七支队十一中队中队长魏绍亮介绍,为确保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昼夜执勤,一方面配合公安部门维持车站秩序,一方面为旅客免费提供服务。

  魏绍亮说,2月6日凌晨,一位返乡民工的1万多元钱被盗,巡逻执勤的荆海龙等几名战士将窃贼当场擒获。2月8日晚上,一名60多岁的老大娘候车时突然昏迷不醒,正在执勤的排长陈克发现后,立即与其他战士将老人抬到宽敞通风处,并找来医务人员救治,使老人脱离了危险。

  据武警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春运安全,担负大型桥梁隧道和机场守卫任务的武警部队也增加了执勤哨位和兵力,确保这些重要交通设施的绝对安全。在西部高原的川藏、新藏等公路上,武警交通部队官兵冒着零下20多摄氏度的严寒昼夜清雪排障,养护道路,确保这些交通要道畅通无阻。

  解放军报消息:这两天,武警咸阳市支队三中队战士吴少刚、张海刚参加西安至宝鸡动力高速列车试运行执勤任务时,在中队引发了一个热门话题:列车5次提速带来了什么?武警官兵怎样看待这一新变化,如何适应这一新变化?

  这个中队常年担负陇海线渭河咸阳段3座大桥的守护任务。官兵在“赞颂新成就,履行新使命,迎接十七大”主题教育中,回顾了亲身经历的5次火车提速。士官班长田琨亲眼目睹了机车4次换型:以前蒸汽机车、内燃机车“突突突”的声音,让人烦躁;后来换成电力机车,声音小多了;这次试运行的子弹头机车,几乎听不见声音。以前是50型有缝钢轨,列车行驶发出“咕嗵咕嗵”的轰鸣声;现在换成60型无缝钢轨,列车经过只有轻微的“吱溜”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绍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