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到“宿县”被甩高速路 客车长年“拐带”宿州旅客

  近日,接宿州市民余某投诉称:自己想回宿州,但在省交通集团下属的汽车运输公司(交通饭店处)只买到了一张去“宿县”的票,更没想到的是上了车才发现是去淮北的,这辆车不进宿州站,路过宿州时在高速上将他赶下了车。

记者随后进行了走访

  走高速吓出一身汗

  据余某介绍,2007年1月14日,他因心脏病来省城就医,在交通饭店楼下购票返回时,售票员告之可到宿州汽车站下车。但是车到宿州后在高速上停了下来,车主称高速护栏有缺口,可以爬下。“我有心脏病,高速路面离地面坡度很大,我根本无法爬下。”余某说,在身边乘客的帮助下,他才勉强走下,“在爬下坡后,我脸色惨白,惊出一身冷汗”。

  “下高速后,我们又走了几里路,花8元钱打车回了城里。”余某说。

  没有经营权也敢卖票

  宿州客运一公司经理邵武告诉记者,自1999年宿县地区改市后,原来宿县已改称桥区,之前出售“宿县”的车票也都改为“宿州”,只是在人们的口头习惯上,才称呼“宿县”。“省交通集团不该在8年后,继续出售到‘宿县’的车票。”邵武说,根据交通部门的规定,合肥只有明光路汽车站才能出售宿州车票,其他车站不得出售。

  “合肥开往宿州共12辆大巴,全部停在明光路汽车站,交通饭店楼下一辆都没有。”邵武说。

  2007年元旦之后,宿州汽车站迁至高速附近,车站管理人员曾用一周时间上路调查,以了解淮北车在宿州高速停靠上下客的情况。经过与交警部门配合,车站的管理人员发现,一些淮北大巴在路经宿州时,都存在上下客行为,有时一天竟高达近百人。“高速下客不仅影响了宿州的客运市场,乘客的人身安全也无法保障。”邵武说,经过车站会计部门的保守计算,淮北车违规在宿州带客,每年给宿州运输部门带来的损失在百万元以上。

  单靠交警罚难治本

  据合徐高速宿州交警部门统计,淮北共有24辆大巴跑合肥线,为了与宿州客运竞争,大部分车在路过宿州时都会停车带人,从合肥返回时,也经常带上宿州的客人,在高速上下客。“在宿州高速的一些道口,已经暗地里形成了由黄牛、违规车主组成的‘客运站’。”合徐高速交警宿州大队副大队长郭志芳说,“民间客运站”经多年沉积,已成顽疾。

  “交警部门虽多次查处,但仍屡禁不止。”郭志芳告诉记者,根据规定,对于高速上下客,交警部门只有200元的处罚权。淮北的违规车主经多次处罚后竟熟知这一规定,按照每人40元计算,只要沿路带客超过5人,就可获利,半路带得人越多越赚钱。“有一次我们在路面巡逻,淮北的大巴当着我们的面,在高速上停车带客。”郭志芳说,仅依靠交警处罚,治标不治本。

  郭志芳说,一旦发生事故,交警部门就要承担责任,而实际上,单纯依靠高速交警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公司称已罚违规车

  “我们已处罚了违规车辆。”省交通集团汽车运输公司的负责人说,公司查实了余某反映的情况,给予那辆淮北大巴停运一周、罚款3000元的处罚;同时该站也停止了到“宿县”车票的销售,春运期间公司还在路上设置了数处稽查点,制止黄牛带客上车。

  这位负责人表示,“我们只能对车站内的车辆进行管理,淮北客运带宿州客人管起来难度很大。不过宿州、滁州的方法值得借鉴,他们采用公车共营。”公车共营就是车辆收归公有,车主作为股东参与分红,驾驶员采用聘用方式,目前宿州与滁州的长途客运采用的就是公车共营。“驾驶员不是车主,拿着公司发的工资,半路带客与自己的收入没有直接联系。但是合肥的客运市场太大,改‘私’为‘公’的难度很大,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

  “宿县”票变身“淮北优”

  春运开始之后,记者再次来到交通饭店暗访,发现车站已经不卖“宿县”票了,售票员称,虽然没有票,但可以上淮北的车去宿州。在车站门前,淮北的车主吆喝着:淮北、宿县……在淮北的大巴上,贴着:全程高速、淮北、宿县……合肥的字样。

  2月6日,记者再次接到宿州乘客的投诉。宿州桥区居民彭某称:当天下午13时许,他在合肥市交通饭店楼下长途汽车站准备乘客车返回宿州,在该站售票窗口购票,售票员说没有票。就在他转身离开时,旁边突然有两名四十岁左右的中年妇女将他拦住,并说帮他买票,车子停在合徐高速宿州路段宿涡桥下,那里有出租车接。于是,彭某和另一位乘客分别掏出钱交给一位中年妇女。不久,两人拿到印有“合肥—淮北优”的车票,价格是50元,彭某在该站乘上了合肥至淮北的F-04469号客车。

  下午16时30分左右,车子快到宿州高速入口处10公里处,帮彭某买票的中年妇女(随车售票员)叫宿州的乘客提前做好下车准备,当时,车子上一共有4名旅客要到宿州。彭某说,客车刚刚临近宿州高速公路入口处,就发现有一辆警车停在出口处,于是,中年妇女就喊:不要停,有查车的,快跑。4人一看下不了车,就质问司机和中年妇女,他们说,不能停了,宿州查得紧。并退给每人5元钱,说到符离高速路段再停,翻下高速公路后,自己“打的”回宿州。

  运管处表示将严查

  2月9日下午,记者再次与省交通集团汽车运输公司取得了联系。一位负责人说,卖“淮北优”不是车站的意图,“有些乘客不愿按原价买车票,为了留住客人,车主卖优惠票给乘客”。

  “我还是头一回听到有‘淮北优’的车票。”合肥运管处一位分管运输的领导表示,按照运输主管部门核准,合肥至淮北的标准价是64元,到宿州是54元,根据车站的解释,只有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才能买到优惠票,优惠票的价格由车站自己决定,在车票上应有所显示,一般标有“半”等字样。

  “卖到淮北的优惠票给宿州的乘客,是坚决不允许的,在高速上不准停车。”运管部门的领导表示,将严厉查处此种不合法的客运行为,保证春运安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志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