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毒饵盗狗事件频发(图)

市民指给记者看,毒死这条家犬的毒饵是一块烤鸭肉。

  客家新闻 家乡事 早知道

  本报河源讯(记者曾焕阳通讯员吴雪摄影报道)近段时间以来,河源市各地频发毒饵盗狗事件,一些有毒狗肉被不法分子贩卖而流入市场,绝大多数市民担心,有毒狗肉一旦流入市场,后果不堪设想。目前,河源市警方已介入相关案情调查,并紧急告诫市民,谨慎购买狗肉和食用不明原因致死的狗肉。

  陌生人用毒饵毒死家狗

  该市连平县大湖镇罗经村村民黄炳佐昨日告诉记者,进入冬季以来,其村里有30多条家犬突然失踪。
她曾亲眼看到有陌生人提着蛇皮袋在村里闲逛。这些陌生人将成年家犬引诱到较偏僻的地方,然后掏出有毒食物给狗吃,只要狗上前闻闻食物就会失去知觉。之后,陌生人就偷偷将狗装入蛇皮袋背走。她家的大黄狗也是这样被毒死的。至于村里不断失踪的狗只,黄炳佐及其他村民都在猜测,狗只被盗后极有可能流入肉食市场,或者成为盗狗者的盘中餐。

  除了在农村,河源市区也频发毒饵盗狗的事件。前日上午,河源市热心市民李锦强向记者报料称,该市市区光明路南四巷一带的家狗也频频失踪,盗狗贼常在夜晚用一种有毒的食物投喂家狗,将狗毒死后偷走并贩卖给当地肉菜市场。李锦强说,他家的一条家犬前段时间也被人用毒饵毒死后偷走。李锦强担心,被毒死的狗一旦流入肉食市场,会影响甚至威胁市民的健康与安全。

  河源市各地频发毒饵盗狗事件,目前已引起了当地警方的高度重视,在侦破案情的同时,河源警方为此提醒市民,购买狗肉和食用不明原因致死的狗肉需慎之又慎,以免发生中毒事故。

  梅州海事局加强渡船渡口管理

  取缔两非法载客农用船

  本报梅州讯(记者叶仕欣通讯员李天生、黄志雄)昨日,梅州海事部门依法取缔了两艘非法载客农用船。据了解,梅州海事部门从春运前已经对全市渡口、渡船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运输大检查,对存在消防、救生设施不齐全,摆放位置不正确的23艘渡船进行了当场纠正。

  为确保春运水上交通安全,梅州海事部门组织多个检查组,分别深入全市各重点监控的码头以及长潭、合水、罗浮、益塘水库、梅城梅江河等水上游乐场所,对水上渡船游船进行安全大检查。到目前止,全市出动海事执法人员近百人次,检查渡口近60个,检查船舶100多艘。

  检查发现,个别渡船存在消防、救生设施不齐全,有的渡船没有更新改造,封闭水域农用船时有非法载客现象。海事部门对检查中发现的存在问题已责令有关县市、船舶所有人经营人限期整改落实,对消防、救生设施摆放位置不正确的当即进行了纠正。

  河源市连平县一歌舞厅发生血案

  打群架致1死2重伤

  本报连平讯(记者曾焕阳通讯员阿迅)昨日凌晨,河源市连平县忠信镇滨江路加州城歌舞厅发生一宗斗殴流血事件,造成1人当场死亡、2人重伤的恶果,重伤者昨晚仍在当地医院紧急救治中。目前,河源市警方已介入案情调查,正在全力布控缉凶。

  据连平县忠信镇加州城歌舞厅保安员、目击者刘绍青介绍,昨日凌晨零时许,忠信镇上亳村村民赖某与朋友数人在该歌舞厅内跳舞娱乐时,疑因与另一组跳舞者发生争执摩擦,两伙人在歌舞厅门口发生斗殴,其中上亳村村民赖某被人用尖刀刺中喉咙,当场倒地身亡。

  昨晚,记者从连平县忠信派出所所长曾建中口中得到证实,除赖某被砍死外,另有两名重伤者仍在当地医院救治中。目前,河源市警方已介入案情调查,现已初步锁定了多名行凶杀人的犯罪嫌疑人。昨晚,当地警方已对潜逃的犯罪嫌疑人进行全力布控缉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锦强 | 黄炳佐 | 曾焕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