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天气变化快,“气温病”增多

  通讯员 俞洋 周晖 徐骏 金陵晚报记者 李花 郝也金陵晚报报道上个星期,天气变化很快,一会温度蹿到22℃,一会温度又下降10℃。如此天气变化,市民感觉有些不适应。记者昨天从各大医院了解到,“气温病”成了门诊的大头。

  气温变化,

  糖尿病患得肺炎

  病例一周前,糖尿病患者王奶奶因受凉感觉头痛,下午出现流鼻涕打喷嚏等感冒症状,当时只认为是普通的小感冒,就自行服了感冒药睡下,希望捂出汗就好了。可是第二天患者的病情并没有好转,由于大量出汗,再加上感冒后没有食欲吃的较少,晚上王奶奶就感觉心慌气短、胸闷憋气、心跳加快,被其家属急忙送往医院,最后确诊患者为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重症肺炎,需要立即住院接受治疗。专家分析中大医院内分泌科王尧副主任医师说,该院最近内分泌科病房收治了4例糖尿病并发肺炎的患者,其中一例属于重症肺炎,情况比较严重,患者现在呼吸困难,暂时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王尧说,由于最近气温变化较大,糖尿病患者的饮食、血糖控制等各方面都受到一定的影响。专家建议尤其是年老体弱的患者,一旦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等症状时,千万不能小视或自行服药,要及时去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这样可以避免自己错误选择药物而造成不良后果,也可防止感冒诱发的一些急性并发症。如果已经确诊为是糖尿病并发肺炎的患者,要多卧床休息,遵从医嘱,因为给予有效足量的抗生素治疗才有效。

  冬天泡澡,

  心脏病急性发作

  病例刘先生是一家公司的中层领导,平时工作繁忙,压力大。这天感觉非常疲劳,胸口发闷,就想好好地在家洗把澡解解乏。不料,泡澡不到一刻钟,刘先生感到头晕、心慌加重,胸口疼痛,浑身冒虚汗。家人立刻与120联系送至南京市胸科医院进行抢救才得以脱险。专家分析胸科医院心脏内科黄进主任介绍,洗澡能消除疲劳、舒筋活血,但在冬天,洗澡要讲究科学,尤其是心脏病患者,如果水温过高,泡澡太久,容易引起急性心脏病,甚至导致猝死。泡热水澡的时间不宜太长。随着热水的冲洗,全身毛细血管扩张,大量血液扩张到体表的血管,心、脑等重要器官的血液相对减少。尤其患有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的人,极易发生中风和心肌梗死。冬天洗澡的水温也不可过高,这会使全身皮肤血管扩张,导致心血管急剧缺血,引起心血管痉挛。如果持续痉挛15分钟,即可发生急性心肌梗死。

  暖冬惹祸,

  腹泻病人倍增

  病例小王在外地上大学,刚刚上大学的他特别想高中时候的同学,放假回到南京,他就一个劲跟同学在外面吃饭玩耍,上个星期三,他跟同学中午在夫子庙附近吃小吃,晚上又在一个大排档吃饭。可是回到家,他就感觉不对劲,一个小时内,上了4趟厕所,后来被妈妈送到了医院。专家分析市第一医院门诊消化科王巨昌主任介绍,最近几天来该院就诊的胃肠道疾病患者成倍增长,占门诊量的40%。王主任认为,原因大致可以归结为以下3个方面,一是因为天气变化,最近白天气温有所回升,早晚温度较低,一些人由于受凉引起腹泻;二是因为人们在进食时没有注意卫生,如冬季天气寒冷,很多人喜欢吃火锅,食物在涮煮时不够熟或环境不够卫生,食用后引起肠胃炎症;三是冬天气温低,人们误食了放置过久已经变质的东西,引起肠胃方面的疾病。他建议,天气变冷,人们的抵抗力变差,消化能力减弱,市民要小心照顾好肠胃,吃火锅要小心,别因贪吃未涮熟的食物而引发胃肠疾病;另外,冬季人们的食欲提高,多食暴饮易加重胃肠负担,肠胃的免疫功能下降,病菌容易侵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