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6年十大爆棚金曲盘点

  谁也不可否认06年仍然是超女横行、周杰伦当道的时代,亚洲天王周杰伦的人气自不用提,《千里之外》、《菊花台》唱得满堂彩;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等“超女出品”歌手06年纷纷发片,所受关注也绝对不低。然而超女们虽然人气旺盛,却令人失望的没有拿出多少令人信服的作品,所演唱的歌曲并没有给人留下多少印象,相反陈奕迅、梁静茹、金海心、戴娆等歌坛宿将的新作却在06年给乐坛带来了缕缕清风。

  甜美出品 ——梁静茹《亲亲》

  梁静茹的情歌总是清新甜美,精致而温情十足,这首《亲亲》延续了梁静茹擅长的曲风,被广为传唱,成为K歌经典也在意料之中。梁静茹的甜美出品一向是品质的保证,而她也凭借动人嗓音越来越深入人心。

  小女生的成熟蜕变 ——金海心《右手戒指》

  金海心转型做创作型歌手后愈发展现出在音乐上的过人才华。这首由金海心创作的《右手戒指》推出后好评如潮,也让人见识了金海心的另一面——昔日的小女生如今已经成熟蜕变,歌词中透出的独立、学会爱惜自己显然是不断感悟的结果。

  回归田园 再度绽放 ——戴娆《绽放》

  久违的戴娆06年推出新专辑《绽放》引来业内人士和歌迷的再度关注。清新爽朗的主打歌《绽放》伴着轻快的节奏、直白动人的歌词和让人过耳难忘的好旋律一经推出便吸引了不少乐迷的耳朵,重返华语乐坛的戴娆似乎也决心凭借这首《绽放》再次唱响乐坛,再度精彩绽放。

  校园民谣情结依旧 ——王筝《我们都是好孩子》

  王筝这首自己创作的《我们都是好孩子》风格依旧是清新、健康、自然,但质朴中不乏顽皮与俏丽。歌词背后藏着感人至深的小情绪,散发浓浓的校园情感,王筝作为创作型的女歌手也交出了一份不俗的答卷。

  陈氏情歌不败 ——陈奕迅《富士山下》

  歌坛力将陈奕迅一直都让人期待,这首《富士山下》虽然是粤语歌却依然没有影响它在内地的走红,娓娓道来的感觉、舒缓自然的旋律、歌词中透出的淡淡伤感……这些都是《富士山下》打动人心的原因,而陈奕迅绝佳的嗓音赋予了这首歌更深的内涵。

  被“超女”唱到烂街 ——张韶涵《隐性的翅膀》

  音乐小精灵张韶涵体内似乎蕴含着无穷能量,娇小的身形和高亢的嗓音形成了极大的反差,这首《隐性的翅膀》将张韶涵出色的嗓音发挥得淋漓尽致,而歌曲中体现出来的永不言败、追求梦想的励志精神也让人不由得对张韶涵刮目相看。

  惊艳能持续多久?——爱乐团《放开》

  爱乐团作为内地组合的后起之秀在06年推出的《放开》、《拿出你的爱》让人惊艳,其中这首《放开》更是被大街小巷传唱。爱乐团的走红让人不禁想起台湾的飞儿乐队,同样高亢的嗓音和空灵的音乐难免让人有重复之感。

  人气小天王初显霸气——林俊杰《曹操》

  人气小天王林俊杰实力不可小窥,日渐成长为周杰伦的劲敌。充满摇滚味的《曹操》让人感觉到林俊杰已经慢慢抛离了《江南》、《一千年以后》那种中国曲风,开始尝试多元化的音乐。《曹操》初显霸气,在年底的各大颁奖典礼上拿奖无数,便是最有力的证明。

  张显个性 扬眉吐气——吴克群《将军令》

  吴克群的走红看似偶然,在细细品味他的音乐后又有了另一种滋味。吴克群的自然、直率、坚持的个性在《将军令》中也一览无遗,《将军令》的流行让吴克群扬眉吐气,但歌坛英俊小生不在少数,吴克群能否守住胜利果实现在还不得而知。

  娱乐到底 快乐无罪——花儿《麦霸》

  花儿的“抄袭事件”不但没有影响他们的人气,也没有阻挡他们的流行脚步。《麦霸》延续了《洗唰唰》的琅琅上口和简单好记,也把他们没心没肺的演唱风格进行到底。这就是花儿,听起来不费脑子、随口就唱、心情高兴就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静茹 | 吴克群 | 金海心 | 陈奕迅 | 张韶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