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香港女多男少趋势明显 女士无奈降低寻偶标准

  17:10:15 东北新闻网(驻香港记者段爽):随著香港女多男少的现象越见显著,有婚姻介绍所表示,通过他们寻找另一半的女性客人要求已较前降低了不少,“以前要有车有楼,现在一般要有学位同固定收入就已经可以了。

”而客人也越来越年轻化,部分更是正就读大学的女生,希望透过介绍所“找老公”。

  此间媒体今日(12日)援引根据政府统计处的数字显示,在一九九六年的男女人口比例中只差零点二个百分点;但在去年年中的临时统计数字却显示,男与女的人口比例已相差至百分之四点四。女性在九六至○五年中的增幅也有百分之十二点三,较男性只增百分之二点五为多。在全港二百六十万名介乎二十至四十四岁的适婚人士中,更有超过一百二十万人仍未结婚。

  开业近二十年的婚姻介绍所慧妍雅仕轩负责人邹小平透露,他们的客人主要以女士为主。“我们有五千几个会员,超过三千个是女性,有六成几更只有二十多岁。以前三个客人就有一个是男性,现时四个客人只有一个是男性。”

  邹小平说,客人已越来越年轻化,透过婚姻介绍所寻找伴侣。“有些是妈咪陪个女上来,有些则是几个女性朋友一齐。但好多都是二十多岁的客人,有就读大学的学生都话想快些识个男朋友,亦有好多做医生、教书的高收入人士。”

  其女儿李纪枫表示,近年女士的择偶要求已较前降低。“女仔以前要有车有楼,现在一般要有学位、固定收入就可以了,最好就要有钱。男人就简单些,都是想女伴年轻貌美。”因此,在对上一次活动以“姊弟恋”作讨论话题时,基本上所有男士都表示比较介意;认为感性上可以,理性就不能接受。

  邹小平说,姻缘始终要靠天意与缘份。“虽然有七成会员都可以成功找到另一半,有些甚至只拍了两个月拖便结婚,但两个人相处同性格都好重要。”

  情人节将至,慧妍雅仕轩便选择在五星级酒店举办活动,参加者可享用甜品自助餐,并参加配对游戏。“名额一百二十个,男女各一半,女方一早已经满额,男方一向都较慢热,会好迟报名。”每逢大时大节的生意也会较平日上升三成左右。

  李纪枫说,近年“网上情缘”或“旅行情缘”的崛起,均没有影响公司的生意。

  “我们要求客人出示身份证、卡片、职业证明、粮单、税单与学历证明等等,对公司、对客人都比较安全。我们又不时会搞多些不同活动和游戏,让参加者容易投入去认识对方。”(国际在线)[责任编辑:夏明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小平 | 李纪枫 | 车有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