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贵州创新金融机制推动新农村建设

  新华网贵阳2月12日电(记者周芙蓉)在深化农村金融改革的同时,贵州金融机构积极推动金融机制创新,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副行长胡家吉12日在贵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介绍说,针对金融机构数量少、贷款规模小,农户资金需求多样化,抵押品不足等情况,贵州各金融部门通过以下创新,形成了新的“三农”金融服务方式。

  ——创新贷款方式,支持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一是以合作经济组织为载体的“统一贷款”方式。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农村信用社运用信贷资金支持建设基地、扶持专业农户。二是以优质项目为平台的“社团贷款”方式。农村信用社联合对优质农业产业龙头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并根据“产业大户”、“龙头企业”的不同特点,采取“一企一策、一户一策”的方式,着力解决贷款抵押、担保难等问题。

  ——创新担保机制,解决小企业贷款难。全省农村信用社不断创新贷款担保机制,探索实行采矿权、经营权质押、联户联保等方式,逐步解决贷款担保难问题。

  ——创新贷款定价机制。在新农村建设中,全省农村信用社在扩大授信额度,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的同时,对信用户实行贷款优先、利率优惠,并区别不同的信用状况、不同的信用等级对农户、个体工商户、小企业等确定不同的贷款利率。

  胡家吉介绍说,人民银行为充实农村信用社的资金实力,2006年向农村信用社累计发放支农再贷款23.43亿元,截至2006年末,农村信用社农业贷款余额178.23亿元,占全省农业贷款余额的97.2%,比年初新增27.18亿元,其中农户小额信用贷款67亿元。农村信用社正逐步发展为农村金融市场的主力军。

  胡家吉表示说,2007年,人行将进一步完善贵州农村金融服务制度和组织,形成政策性金融、商业性金融、合作金融、社区银行和小额信贷组织等定位准确、相互配合的金融体系。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胡家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