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刘翔跑出大片味儿

  卡尔斯鲁厄一战,胜负在0.02秒内见分晓。获胜的刘翔狂拍着防护垫,失利的罗伯斯黯然神伤。这是两人近段的第二次交手,这次赢家和输家调了个儿。

  刘翔说,罗伯斯是新生代里的狠角色,刘翔还说,咱们室外赛时走着瞧。

看着刘翔自信满满、心气儿十足的样子,不难猜出这个遇强愈强的家伙,终于在阿兰·约翰逊“年事已高”不堪重负后,又找到了新的对手。

  费尽周折战胜劲敌后的快乐和满足感,是那些鹤立鸡群者永远体会不到的,而竞技场上的巅峰对决也永远比一枝独秀要精彩得多。世界冠军拿了一堆的刘翔,显然不会对一个室内赛冠军如此看重,他之所以在赛后兴奋“异常”,是因为他和罗伯斯在经历了一次都很完美的表演后,他险胜了这个来自古巴的劲敌,一位极有可能在2008年奥运会上成为自己最强劲对手的小伙子。

  自从罗伯斯以一种强劲的姿态出现在刘翔身边后,我们会发现世界男子110米栏的格局有了些许变化,我们还会发现,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并非手拿把攥。悲观论者开始为刘翔捏把汗,开始担心罗伯斯的出现危及飞人地位,但乐天派以及“好事者”却会兴奋不已。

  60米、5个栏,短短7秒多的比赛进程,就让刘翔和罗伯斯给碰撞出好莱坞大片的味道来了,要是等到北京奥运会,在数万人直接注视,数亿人通过电视间接注视下,这对“黑白双煞”还不知得整出多少噱头来,想着都过瘾。

  所以,还是人家刘翔师徒有胆识,师傅说,罗伯斯的出现给刘翔压力,也给刘翔动力。徒弟呢,一看见高手就情绪饱满,非得胜之而后快。所以,像罗伯斯这样的对手不是多了是少了,而像刘翔这样的即兴表演型天才,无疑是让田径场上充满戏剧性的关键角色。

  尽管刘翔是那种在赛场上很能调动观众情绪的人,但毕竟他是运动员,得靠实力说话。而罗伯斯适时出现,恰恰让刘翔有了紧迫感,有了改善自己技术环节的压力,也有了让自己跑得更快的动力。

  于是,在卡尔斯鲁厄的夜晚,一个古巴少年无奈转身离去时,他的心中想必已经写下战书,而另一个中国少侠得意着离开时,他的心中或许同样波涛汹涌。

  一场巅峰对决结束后,下一场恶战已在孕育中。结果非胜即负,但比结果更刺激的,是在那10多秒中瞬间即逝的精彩,也是连好莱坞大导演都无法复制的精彩。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